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第四届国学经典吟诵大赛暨五四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作者:校团委/文/摄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5日 16:17浏览次数:

    5月4日晚,九江学院第四届国学经典吟诵读大赛(预赛)暨五四表彰大会在主校区大礼堂举行。副校长王万山、校纪委书记魏立平与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领导及部分参赛师生一同观看了比赛。

 

 

 

  今年是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在表彰大会上王万山副校长与魏立平书记为获得2014年度五四红旗团委的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团委、临床医学院团委、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会计学院团委、土木工程与城市建设学院团委、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团委等6个单位颁发了获奖铜牌。

 

 

 

  随后,第四届国学经典吟诵读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大礼堂内吟诵起伏,礼乐声声,从先秦诗经到汉赋,从唐诗宋词到近代国文,本次国学经典诵读大赛的19组参赛作品的内容和题材,几乎涵盖了中华国学的不同历史时期,跨越千年。艺术学院的《沁园春·雪》,土建学院的《短歌行》,化环学院的《水调歌头》,以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诵读带领大家进入国学经典的世界。会计学院的《孔雀东南飞》,经管学院的《诗经·击鼓》,信息学院的《琵琶行》,临床医学院的《鸿门宴》,文传学院的《诗经》,机材学院的《醉翁亭记》,护理学院的《枉凝眉》,以引人入胜的情景再现,让人跨越时空与经典对话。药生学院的《蒹葭》,基础医学院的《医道》,旅游学院的《桃夭》,电商学院的《子衿》,理学院的《关雎》则以独特的表现形式诠释了他们对这些经典篇目的理解,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电子学院的《少年中国说》,政法学院的《满江红》,外国语学院的《保卫黄河》,通过铿锵有力的朗读,讴歌了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演绎出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将晚会推向高潮。

 

 

 

  最终外国语学院、土建学院、艺术学院、基础医学院、文传学院、化环学院、临床医学院、药生学院、会计学院、经管学院十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闯进了决赛。

 

 

  “诵国学经典,传中华文明,做儒雅学人”是本次大赛的宗旨,我们希望并呼吁国学在当代大学生中回归。泱泱中华文明,以其独有的底蕴和文化精髓彰显了无穷的魅力。作为中华民族的新生力量,大学生更应该弘扬和传播国学,真正将国学的精髓发扬光大。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