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陶春元副校长约见我校学生社团“南山国学社”负责人

作者:南山国学社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2日 17:33浏览次数:

  12月19日下午,陶春元副校长在办公室约见了我校学生社团“南山国学社”负责人。

 

  国学素养教育作为我校的特色教育之一,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学校党委把“研究制定适于全校推广的国学素养教育实施方案”列入2014-2015学年“怎么干”重点工作,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在全校实施国学素养教育“七个一”工程,其中一项内容就是“支持一个社团”——“南山国学社”。

 

  南山国学社于2010年5月16日成立,是一个独立自主的学术性校园学生社团,以“明德弘道,格古致今”为社训,以研究国学、弘扬国学、传播国学、复兴国学并同时提升自身国学素养为主要目标,以学习、研究国学元典为主要内容,以有组织地研读国学经典、国学学术活动为主要运行方式。2012年5月被评为“江西省省级优秀示范性社团”,2012年6月被评为“九江学院十佳社团”。

 

  来自商学院的黄露同学就“南山国学社”的规模、活动内容、活动方式、活动成效等向陶副校长作了汇报。  陶副校长一边听汇报,一边关切地询问,活动场地、活动经费方面还有什么困难。在了解到“南山国学社”的活动状况和目前面临的困难后,陶副校长当即表示给予“南山国学社”必要的经费支持,并向国学社今后的活动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陶副校长指出:学生自发组织成立国学社,值得高兴。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通过国学熏陶,有利于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国学素养教育“七个一”工程,学校将支持“南山国学社”组织学生开展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和社会服务活动,将国学的文化精神落到实处。陶副校长希望“南山国学社”应当有更高的定位,要有系统、有目的、有计划地开展活动,做到活动有声有色、有收获、有成果。陶副校长还就一些实际问题进行了具体的指导。

 

  校团委书记吴铃、教务处副处长张伏龙约见时在座。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