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九江学院与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联合举办学术研讨会

作者:鄱阳湖生态经济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7日 09:02浏览次数:

  10月16日,九江学院与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在鄱阳湖湖泊湿地观测研究站联合举办了“首届中科院鄱阳湖站——九江学院联合学术研讨会”。我校甘筱青校长、陶春元副校长出席了研讨会,并为在中国科学院鄱阳湖湖泊湿地观测研究站建立的“九江学院实践教学与科研基地”揭牌。中国科学院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张路处长、陈宇炜站长、徐力刚、胡耀辉、姜加虎等研究员,我校鄱阳湖生态经济研究中心、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严平院长、刘新强书记、杨期勇副院长等出席了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共有30余位来自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和九江学院的专家、学者。

 

 

 

  会上,甘筱青校长说,近年来我校紧紧围绕独特资源“山江湖”加强学科建设,卓有成效。甘校长希望鄱阳湖生态经济研究中心和化环学院要充分利用该实践教学与科研基地,加强我校与中科院鄱阳湖湖泊湿地观测研究站在鄱阳湖领域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教师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促进我校的学科建设与发展。

 

 

 

  陶春元副校长主持了九江学院兼职教授授聘仪式,甘筱青校长为陈宇炜、张路、姜加虎三位研究员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希望他们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九江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发展。

 

 

 

  学术研讨会由陈宇炜站长和杨期勇副院长共同主持。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王晓龙、赵晓松、蔡永久等博士分别作了《鄱阳湖典型湿地植物群落对水情变化的响应》、《鄱阳湖湿地蒸散格局及对水位变化的响应研究》、《鄱阳湖底栖动物群落结构及演变特征》的学术报告,九江学院黄亮、邱秀文、徐冰洁等博士分别作了《长江沉积物中黑碳的分布及其与多环芳烃相关性》、《松材线虫致病相关基因的筛选及生物信息学分析》、《环境中典型PPCPs的共代谢去除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几位博士的报告从不同角度对鄱阳湖地区生态环境进行了深入研究,对环鄱阳湖地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了技术支持和理论依据。

 

 

 

  会后,甘校长、陶副校长等一行参观考察了中科院鄱阳湖湖泊湿地观测研究站的实验示范基地。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