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充分发挥人才优势——访九江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黄保强校长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2年04月08日 09:50浏览次数:

  4月7日,市第八次党代会胜利闭幕,校长黄保强作为教育界党代表出席了此次大会。去年12月份黄校长曾作为省党代会代表出席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对这前后两次党代会,黄校长感触颇深。4月8日,黄校长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他详细地介绍了市第八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并谈了参加此次党代会的感受,认为我校应为九江在江西的率先崛起中发挥重要作用。

  黄校长介绍说,这次会议是在新世纪之初九江经济社会发展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在新的历史时期进一步推动九江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的一次盛会。会议回顾总结了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内九江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民主法制建设、党的建设任务,选举和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和市纪委班子。大会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弘扬伟大的抗洪精神,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加快发展,为实现九江在江西率先崛起而努力奋斗。同时,本次大会提出了实现率先崛起要达到的明确目标:五年内国内生产总值和地方财政收入翻一番,综合经济实力位居全省第二,把九江建设成为江西经济强市;到2010年,基本实现工业化,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综合经济实力进入沿江同等城市前列,把九江建设成为独具江南特色,适宜人群居住的生态名城。作为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对于九江发展目标的实现,黄校长充满了信心。黄校长认为,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令人振奋,措施切实可行。他说,九江作为江西唯一的沿江开放城市,唯一的京九铁路与长江的交汇点,是全省交通最发达的城市之一,是集名山、名湖、名江为一体的历史名城,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环境,决定了九江应该也必须率先崛起。

  在这样的大好形势下,我校应怎样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为九江的率先崛起发挥作用呢?黄校长认为,在实现九江在江西率先崛起的过程中,学校应发挥自身的人才优势,为九江的工业化、城市化、信息化、生态化作出应有的贡献。我们应树立为地方经济服务,为社会发展服务的办学理念,通过办好学校,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真正起到在以德治市、科教兴市中的作用。不断提高办学层次,要从办学层次评估转到办学水平评估上业,要从目前以专科教育为主提升到以本科教育为主,兼顾研究生教育上来。培养一大批高素质人才,成为九江社会经济发展的人才基地,为社会的进步提供强有力的科学技术服务,实现省委孟书记来我校视察时指示的,将学校建成“教育质量一流、管理水平一流、教学设施一流”的目标。黄校长还谈到了学校党委在去年12月份出台的《关于继续加快学校发展的若干决定》,指出学校党委对形势的分析是准确的,抓住机遇,做好两项工程的建设,即大力实施素质教育和学科建设,进行专业的合理设置等,这一系列决定和措施,使我校为九江在江西的率先崛起进程中发挥人才优势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我校在江西高校中的率先崛起构建了平台。

  最后,黄校长勉励我校学子要以知识为载体,全面发展,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成人成才,创新创业”,毕业后能真正挑起社会赋予的重任。同时鼓励和要求全体师生员工,继续发扬财专精神,坚持“团结、稳定、发展”的六字方针,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为九江的率先崛起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