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团结奋进 再创辉煌——元旦献辞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3年01月01日 10:45浏览次数:

  在欢快的鼓乐声中,在亲切的祝福声里,新的一年带着灿烂的笑脸正一步一步向我们走来。在此,我们衷心地向一年来辛勤工作、勤奋学习的全校师生员工道一声:你们辛苦了!同时,也真诚地祝愿大家:幸福安康、羊年吉祥!

  2002年,是我国经济继续保持快速健康发展的一年,是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一年,也是我校发展突飞猛进、具有转折意义值得铭记的一年。在这一年中,学校实现了三大历史性突破:一是办学层次的突破,由专科升为本科,首次招收了自己的本科生;二是办学规模的突破,全日制在校生人数首次突破万人,达到1.5万人;三是学校财政收入首次突破亿元,使学校的综合办学实力明显增强为学校的可持续性发展奠定的坚实的基础。与此同时,学校历师资引进数量创历史新高,共引进博士、硕士35名,另有百余名博(硕)士已与学校签定协议明年将到校工作;实验室建设全年投入资金超过达2000多万元,一批高起点、高标准的实验室已具规模;素质教育方面: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计算机等级考试、数学建模比赛及全省“校园之星”演唱会、全省“十佳明星导游”、全市“十佳旅游形象大使”等选拔赛中均获得了骄人的成绩。基础设施方面:图书馆、四号教学楼、信息技术中心、学生第三食堂、6栋学生宿舍及教工住宅楼等近20万平方米的建筑交付使用,是历年来交付使用工程最多的一年;学校征地1000亩的工作全面完成,新区22万平方米的基建工程同时开工,呈现热火朝天的场面。所有这一切成绩的取得,都是学校党委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结果;是全校师生员工贯彻校党委《决定》,弘扬财专精神,齐心协力奋力拼搏的结果。

  2003年,既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十六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学校升本后的开局之年,我们面临的任务更加艰巨:学校将重新明确办学定位、办学理念,制定新的发展规划;将通过努力,使学校成为学士学位授予权;将进一步完善人事制度改革,使学校形成一支以教授和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为骨干、以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为主体的教师队伍;形成以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为骨干、以本科学历的教师为主体的实验教师队伍;将投资1.14亿元作为新区22万平方米的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投资3000余万元作为学科建设资金;明年学校的招生人数也将在今年的基础上再有新突破。

  回顾过去,信心倍增;展望未来,任重道远。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六大精神上来,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坚持与时俱进;坚持大力弘扬财专精神和军工精神,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在校党委坚强有力的领导下,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共同铸造学校新的辉煌。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