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传达贯彻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2年10月23日 10:36浏览次数:

  10月23日、10月25日,校党委分别召开党委扩大会和总支书记会,传达贯彻第十三次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成运琮在会上介绍了党建工作会的基本情况,重点传达了省委副书记王君、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漆权的讲话精神。王君同志的讲话主要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从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突出重点,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努力把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漆权同志在讲话中对一年来我省高校在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总结,对今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作了部署:①以“两课”教育教学为主渠道,积极推进“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三进”工作;②以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为重点,着力提高师生思想道德素质;③以校园文化为载体,努力营造良好的精神文化氛围;④以思想政治工作进网络、进公寓、进社团为突破口,抢占校园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阵地;⑤以人为本,把关心师生、服务师生贯穿于思想政治工作全过程;⑥以制度建设为保证,建立思想政治工作的长效工作机制;⑦以校园及周边治安集中整治为契机,不断优化育人环境;⑧切实加强领导,确保高校稳定。

  根据会议精神,党委书记成运琮、校长兼党委副书记黄保强代表校党委提出了贯彻落实的意见:一是要深入抓好“三个代表”思想的武装工作,使“三进”工作取得突破性成果;使校、系两级中心组学习取得明显成效,理论联系实际,使学校得到更快发展;切实做好十六大精神的学习、宣传与贯彻。二是要认真抓好党建工作,加强党委、党总支、党支部班子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总支、党支部和党员的作用;要下大力气抓好在青年教师、青年学生中发展党员的工作。三是要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要贴近师生员工思想实际,提高针对性;要创新方法、手段、机制,增强有效性,近期要建立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网站并搞好思政工作进学生公寓、进社团,继续搞好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四是要通过加强德育教育和道德建设来促进良好教风、学风、校风的形成,使师生员工具有良好的精神风貌。五是要按照“关心、稳定、优化、提高”的要求抓好政工队伍建设,在引进人才时注重政工干部人员的储备与培养。六是要确保学校稳定,明确责任制,分工负责、责任到人。九江学院党委书记吴宣友参加了10月23日我校的党委扩大会,对全省高校党建会精神的传达作了补充,并针对我校今年新生多、新教师多、生源广泛的特点提出要结合学校实际贯彻好会议精神的要求。

  为贯彻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近日,学校党委先后下发了关于组织学习《江泽民论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摘编)》的通知和关于做好迎接党的十六大宣传工作的通知,对全校的理论学习和迎接十六大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