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校隆重召开纪念建党81周年大会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2年06月28日 10:17浏览次数:

  6月28日下午,我校在大礼堂召开纪念建党81周年大会。会场布置得隆重而热烈,主席台上,鲜红的幕布正中党徽闪耀,四周数百盆鲜花争奇斗艳竞相开放。党委书记成运琮,校长兼党委副书记黄保强、党委副书记赵文杰、副校长李炎生、吴姚娥、党委委员傅茂勋、冯健,校长助理齐清波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全校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团员学生近千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开始,党委副书记赵文杰主持会议。会上,校长兼党委副书记黄保强宣读中共九江市直机关工委及我校党委的表彰决定,在校军乐团演奏的欢快的乐曲声中,校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党总支、党支部和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党委书记成运琮在会上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致以敬意与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党组织和个人致以祝贺和感谢,向250多名新党员表示热烈祝贺。接着,成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81年的奋斗足迹和辉煌业绩,强调指出了我闪党在新形势下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成书记在讲话中重点围绕学习贯彻江泽民同志“5·31”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加快学校的发展。成书记以九江财专五年巨变进一步阐明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极端重要性,要求全校教职员工在合并升本后继续更新观念、求新思变,狠抓发展不放松。二是要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指出党的建设必须紧密结合党的中心工作、必须处理好与群众的关系、必须从严治党。三是要维护团结和稳定。再次强调要从办好九江学院的大局出发,坚持讲团结、守纪律。最后,成书记希望全校教职工特别是全体共产党员要发扬与时俱进、团结拼搏的精神,为办好九江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全文见本报二版)。

  校长兼党委副书记黄保强就学校在新形势下教职工所密切关心的问题作了讲话。一是介绍了
九江学院筹备的基本情况;二是对学校何时移交地方及九江学院何时正式挂牌作了回答;三是针对教职工关于今后学科建设、人事制度改革、财务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疑虑谈了看法,希望全校教职工一定要相信未来九江学院党委和党政领导会根据《高等教育法》和学校实际做好工作。黄校长要求广大教职工在学校移交升本之际,切实做到思想不乱、作风不松、干劲不减、与时俱进、奋发向上,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江总书记“5·31”讲话精神。

  接着,举行了新党员宣誓仪式。在党委副书记赵文杰领誓下,去年下半年和今年上半年入党
的250多名新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进行入党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誓词在每个共产党员心中久久回荡。

  会上,与会同志还一起观看了庆祝建党81周年文艺演出。独唱《我为共产主义把青春贡献》表达了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无私的奉献精神;舞蹈《旗魂》再现了革命先辈高举红旗、前赴后继、英勇斗争的可歌可泣的感人场面;诗朗诵《濂溪无语话财专》真实地反映了我校近几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倾诉了人民群众对党的无限深情……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博得全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最后,在赵副书记指挥下,全场起立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大会气氛推向高潮。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