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江西日报》对我校就业工作进行报道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3年05月23日 08:17浏览次数:

  200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由于种种原因,形势严峻。为了做好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层层落实,由于工作思路新、部署早、措施实,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效,《江西日报》2003年5月21日A2要闻版对我校就业工作进行报道,原文如下:
九江学院院本部创新思路提前部署
至五月中旬,毕业生就业率达80%

  在抗击非典的非常时期,九江学院院本部毕业生就业工作思路新、部署早、措施实,有效地避免了非典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截至5月19日,该校毕业生就业率已达到81.1%。
2003年是高校扩招后首届本科生毕业年,也是扩招后第二届专科生毕业年,毕业生人数大幅度增加,九江学院院本部今年将有20个专业的1972名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由于受非典疫情的影响,各种供需见面洽谈会暂停,给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新的困难。

  面对不利因素,九江学院院本部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层层落实,努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该校以市场为导向,及时调整学科结构,大力发展工科专业,并派员到部分省市进行就业市场开发,设立毕业生就业服务职能的办事机构,使所开设的专业与对应的行业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为毕业生就业搭建平台。充分利用网络发布就业信息。该校在校园网主页开辟毕业生专栏,广泛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及时向毕业生提供就业需求信息。此外,该校充分发挥各系党团组织、党政领导、专职学生管理干部、班主任及广大教师的作用,加强与所在系、班毕业生的联系,有的放矢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鼓励他们先就业、后择业、再创业。

  提高教学质量、坚持严格管理、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综合素质是该校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保证。学校开展的第二专业教育使毕业生具备跨专业的知识和技能;学校率先在省内高校中推行《职业资格证》制和“行业证”制,有效地增强了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学校的“半军事化、封闭式”管理培养了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和思想作风;学校积极开展诚实守信教育,完善诚信评估体系,建立毕业生个人诚信档案,受到众多用人单位的信赖与好评。目前,接收该校毕业生的省内外用人单位已有600余家,累计提供的就业岗位超过4000个。预计到7月初,该校毕业生就业率可达到90%以上。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