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青年教师岗前培训班举行开学典礼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3年07月21日 20:42浏览次数:

  7月14日上午,学校青年教师岗前培训班在校礼堂举行开学典礼,校领导黄保强、成运琮、赵文杰、李炎生、吴桃娥,校长助理杨焱林、齐清波及各系主任、总支书记,以及青年教师400多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杨焱林主持。

  黄校长作了讲话,他首先向青年教师们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以及九江学院组建状况,对参加培训的青年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尽快实现三个转变,即从学生到教师角色的转变;从普通公民到教师的转变;从原先学校到现在学校的转变,因为每个学校都有不同校风和管理模式。因此做到尽快适应学校,即实现这三个面对,才能尽快开展工作;二是要克服天气热等困难,顺利地通过教师岗前培训,获得教师资格;三是要尊重老同志,团结一致干事业。热爱学校是最重要的,它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而且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以校为家,实现个人理想报负,报效祖国,报效社会,报效学校,成就自己。

  今年是学校引进新教师最多的一年,这也是适应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和发展的需要。今年从全国一百多所院校共接收了400多名高校毕业生,充实教师队伍,其中报到的博士、硕士达132人。这批高校毕业生所学专业多达数十个,基本满足学校现阶段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需要。

  本次培训班分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主要是学校领导与新进青年教师见面,并由教务处、学生处、组织人事部、后勤集团负责人分别向青年教师介绍学校教学、管理要求,以及学生管理、人事制度改革和后勤改革情况;第二阶段由省高师培训中心的老师教授《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法规》《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心理学》《现代教育技术》等课程;之后学校组织新来青年教师参观校园;第三阶段主要是进行多媒体课件制作培训,使青年教师较好掌握现代教学技术;第四阶段主要由学校各系(部)组织新教师进行教学实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