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暑期后勤工作成绩斐然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3年09月08日 23:44浏览次数:

  暑期的校园,并没有因为放假而显得寂静,此刻校园中又因为一群忙碌的身影而热闹非凡。为了保证新学期开学的需要,使广大学子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校后勤口全体员工充分发扬“军工精神”和“财专精神”,克服重重困难,战胜多年难遇的高温天气,在暑期工作中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基建处今年建设任务重,基建项目多,建筑施工面积达26万平方米,投资近两个亿,截至9月2日已完成了近1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任务。

  首先让我们看一串串令人欣喜催人奋进的数据吧:
  1、 新区四号服务中心(10700平方米)、六号教学楼(12000平方米)交付使用。
  2、 新区9栋学生公寓(66372平方米)、新区单身教师公寓(9241平方米)交付使用。
  3、 材料中心建设,现已完成人工挖孔桩;五、七号教学楼完成三层楼面;动力厂房完成五层楼面,反力墙台座底板钢筋全部扎完;学生四食堂已开始上部结构施工。
  4、 新区大型体育场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阶段。
  5、 九江大道花岗岩护栏(人文石雕、石刻)、花岗岩人行道、台阶等共计350m。
  6、 新铺彩色路块6000平方米;翻铺1800平方米。
  7、 外教公寓一栋完成主体;完成新区13栋—19栋维修。
  8、 新区北外环路及南昌路路基铺设13900平方米。
  9、 完成新区学生公寓区、教学楼区的主要道路(混凝土路面及路基铺设)约计32000平方米。
  10、一教楼前花岗岩护栏130m,石凳400个,完成主干道行道树的栽种及老区绿化带的维护、保养。

  为了顺利完成施工计划,整个校基建处的工作人员从领导到管理人员,甚至即将退休的老处长王森祚也顶着近40度的高温天气,深入到施工一线,检查监督施工队抓紧时间建设,并严把工程质量关,从而保质保量的完成工程计划。人工湖毛石挡土墙完成约7800立方米,目前人工湖的建设已基本完工。这所有的一切都是基建处的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克服困难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结果,是他们为了能满足今年师生对教室、住房的需要,用分秒必争的精神,兢兢业业、坚守苦战换来的。

  水电维修中心的同志工作同样辛苦,他们的工作人员少,任务重,为了能使新学期同学们的水电供给不受影响,解决高楼层用水难的问题,修建了第三水泵房;与此同时,又新建了第二污水处理厂,使部分生活用水经过处理后能够循环利用,从而也节约了用水;长约300m的引水渠工程和学生公寓1-3栋东山坡土壤净化水工程已于8月底完工。并对部分设备进行了更新,主要解决一号教学楼的高层用水问题。为了在新学期给同学们提供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和良好的学习环境,先后对1、3、4、8、9、10、11号学生公寓,1-8号教师公寓进行了全方位检修改造,并对1、3、4号教学楼,实验楼、综合办公楼进行了检查维修,现已基本完成。

  物业管理中心也为电子系、财务处、旅游系、体教部部分师生培训,安排公寓住宿。为了防止学生假期留在公寓里的物品丢失损坏,所有学生公寓实行24小时值班制。特别是在江西省青少年田径运动会期间及预备役三团在我校开展培训期间更是服务周到,协同饮食中心等部门的工作,得到了他们的一致褒扬,并在校医院的协助下对我校所有教学楼和学生公寓进行了全方位的消毒,为新学期新老同学的到来提供安全卫生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保卫处在校园面积扩大的情况下,值勤巡逻的区域也相应加大了不少,尤其是面对基建工程多,以及校园进出车辆和人员增多这一形势,保卫处丝毫不敢松懈,全天候24小时值班,对外来车辆进行管制,并不间断的在校园内值勤巡逻,从而确保暑期校园一方平安。

  后勤集团充分利用暑期时间完成了新增学生11500套被装采购验收工作。

  综合服务部对其服务二部收款系统进行了改造,服务三部的筹备工作和开业前的准备工作已就绪,并在华盾公司的负责下完成了四号服务中心两台扶梯、一台货梯的安装工作,新洗衣房的安装工作、新纯净水厂的设备采购安装工作也已完成。

  饮食服务中心为满足我校今年新增学生的饮食需求,确保饮食卫生,在暑假期间对整个食堂进行了大清理,对原有的厨房设备进行了改造,校学生三食堂于9月2日三、四楼正式开放,同时学生四食堂设备安装就绪,特别是我校从市职业中学招聘了一批炊事人员,来校后,又对他们进行了岗前培训,制度学习,服务培训等,使他们学会爱岗敬业,提高服务水平。

  校医院暑期对我校421名新教师进行了全面体检,并为他们建立健康档案;在江西省青少年运动会期间对300多名小运动员进行了骨龄摄片鉴定,虽是烈日炎炎,但无论年长的,还是年青的他们都毫无怨言,为保健卫生工作默默奉献着。

  校招待所、华盾塑钢厂、印刷厂、庐山培训中心等校办企业,也不甘落后,争分夺秒与各部门步调一致,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成就源于拼搏。校后勤部门全体职工在今年夏季酷热难耐的日子里,在这暑期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发扬勇于拼搏、不怕困难的财专精神,取得了一系列突出的业绩,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很有力的保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