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让文明之花在校园盛开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3年09月22日 07:16浏览次数:

  日前,经中央同意,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决定:从今年起,将两年前印发《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日子——9月20日定为“公民道德宣传日”。这是我国思想道德建设的一件大事,充分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公民道德建设的高度重视。

  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提高全民族素质的一项基础性工程,对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形成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促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推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有着重要的意义。

  高校是进行系统道德教育的重要阵地,是精神文明建设的示范园,作为有一定文化素质,在良好的校园文化熏陶下的大学生,理应对精神文明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更加深刻,对追求文明健康科学生活方式的愿望更加强烈,对革除各种社会陋习的要求更加迫切,因此,在我国大力倡导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今天,我们一定要借助这股东风,时时刻刻用“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20字基本道德规范约束自己的行为,树立良好的公德意识,形成遵章守纪为荣、违章违纪为耻的观念,待人以诚、谦恭礼让、尊老爱幼、尊敬师长、注意公共礼貌、遵守公共秩序、助人为乐、讲究卫生等,使我校在向“建成华中华东地区有影响的本科院校”的目标迈进的同时,文明之花在校园内也越开越盛,香飘万里。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