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被市授予“城市水土保持示范工程”单位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3年10月20日 17:46浏览次数:

  10月15日,在我校一教楼广场草坪处,树立着一块石碑,石碑上镌刻着“九江市城市水土保持九江学院示范工程”等字样,这是由于我校水土保持工作优秀而被九江市水土保持委员会授予的一项荣誉称号。

我校地处丘陵地区,水土保持工作难度相对较大。校党委、校领导一直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建立以主管领导负责,层层落实的制度,不断地加强日常管理,在学生宿舍区开辟了水土保持示范性绿地;结合学校的办学优势,组织学生参加水土保持工作,参与坡地植被的种植、养护工作,让学生既可得到专业实践,又增强了水土保持意识。

在校园建设中,制定并实施水土保持方案,设立专项资金,坚持建设与水土保持、治理工作同步进行。在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基建处作为具体实施部门,认真落实每一方案,经过不懈努力,在高速公路边的山坡,形成以油桐为主,面约8000平方米的防风林;校园内以蝶湖为中心,做毛石护坡,植绿地,种果树面积逾10000平方米;新校区建设中,以香樟为主,辅以四季花木,学生宿舍区做绿化小景,整个新校区绿地占校园面积的40%左右;对坡地实施构筑物固定,预制混凝土块护坡,毛石挡土墙、毛石护坡已达1000平方米。通过几年的工作,我校水土保持工作不仅得到长足的发展,也使校园成为一个花香、果香,四季常绿的新新校园。

  10月16日上午,市人大副主任余修炎、副市长吕明及省、市水利部门领导等一行数人来我校进行水土保持工作检查指导,对我校水土保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