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校采取多种措施狠抓教学质量工程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3年10月15日 16:12浏览次数: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课堂教学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抓好课堂教学是提高整个教学质量的重点和关键。为稳定正常的教学秩序,提高我校课堂教学质量,按照黄校长“当前教学口工作要一抓教学质量,二抓教学秩序”的要求和校长办公会精神,学校采取多种措施狠抓课堂教学质量, 强化教学人员“教学质量是生命线”意识。

  一、 成立了以副校长李炎生为组长、校长助理杨焱林为副组长、各系部负责人为组员的教学检查领导小组,采取自查、交叉检查、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教学内容是否与教学大纲相符,教学进度是否与教学计划一致,课堂教学是否规范执行以及授课(含实验、上机教学)教学组织情况和教学效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检查。检查组根据各系部所报有待改进的授课教师名单分组听课,帮助这些老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二、多次组织召开教师座谈会,听取不同层次、不同专业教师对学校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拟定了《九江学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工作要点》(讨论稿)下发到各系部、教研室。该《要点》从教师、教学纪律和教学秩序、教学内容、课堂教学环节、教学手段、教学管理与保障等十个方面作了具体规定。学校要求各教学单位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教师座谈讨论,集思广益,提出与我校实际情况相符合的行之有效的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措施和制度。目前各教学单位正在组织学习讨论。

  三 、分别召开系负责人、系教务干事两级会议,层层动员,强调遵守教学秩序,严肃正常教学秩序。要求教师严格按照学校课表规定的课程、时间、地点及班级授课,不得迟到、早退、拖堂;不得随意缺课、调课。学校布置了各周重点检查的教学环节,并加大检查力度。

  四 、在校园网上设立教务处和各教学单位教学质量投诉电子信箱,加强信息反馈。凡涉及到教学方面的问题可以随时通过电子信箱投诉,学校在广泛听取学生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的同时将不断采取有效措施以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