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校全面开展教学检查工作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3年10月13日 17:01浏览次数:

  为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新教师迅速提高教学业务水平,学校全面开展“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为主题的教学检查活动。

  此次教学检查活动从9月15日(教学第3周)开始至12月20日(教学第16周)结束,分为自查阶段(9月15日-9月28日)、交叉检查、抽查阶段(10月7日-12月13日)和总结阶段(12月13日-12月20日)三个阶段。为此学校成立了以副校长李炎生为组长的教学检查领导小组,负责组织领导工作。

  9月25日,为总结自查阶段的检查情况,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李炎生、校长助理杨焱林出席会议,教务处和各系负责人参加会议。本着教学工作一抓秩序,二抓质量、三抓安全、四抓稳定的原则,会议及时提出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且进行限时整改,以确保正常的教学秩序,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10月6日,为部署交叉检查和抽查阶段工作,学校再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校领导黄保强、成运琮、赵文杰、李炎生、吴桃娥和校长助理杨焱林、齐清波参加会议。会议以文理工学科分类为依据将全校分为四个检查小组进行交叉检查。校领导将对课堂教学进行不定时抽查。为强调教学工作的重要性,黄校长围绕教学工作谁来抓、抓什么的问题指出:(1)教学工作要逐步实现管理重心下移。在学校主抓制度建设,工作落实和检查督促工作的同时,教学工作要以教研室为单位,依靠骨干教师来抓细致的教学管理工作,如教学计划的执行情况,教师对教学大纲的理解情况等。(2)教学工作要在全校的配合下,坚持抓教学秩序、教学质量和教学保障三个方面工作,确保正常的教学秩序、优良的教学质量和充足的教学保障。(3)教学检查工作要围绕这两个问题,进一步制订详细具体的教学检查方案,明确检查内容,建立良好的信息反馈渠道,将教学检查工作制度化。最后,会议重申了教学工作的重要性,指出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教学工作是学校经常性中心工作,全校上下要齐抓共管,长抓不懈。

  目前,第二阶段教学检查工作正在顺利进行。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