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信息技术中心教学保障工作成绩显著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3年10月27日 15:04浏览次数:


  为了早日实现数字化校园,充分利用网络教学资源这一目标,信息技术中心在成立后短短几年里,克服人手少,任务重等困难,充分发扬“财专精神”,在教学保障工作上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提高教学质量,实现教学资源共享,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了适应现代教学技术的发展,充分发挥多媒体教学手段在教学中的运用,信息中心成立后,加大了多媒体教室、语言室建设力度。同时,为了帮助教师掌握多媒体教学的手段,利用岗前培训对教师进行课件制作培训、多媒体设备使用培训,使教师在上课时能够得心应手。并建立了教学课件审查制度,以保证教师授课质量。

  校园卡自开发运行至今已有三年,在学校教学管理和校园生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它除了作为师生的身份认证和消费卡外,还广泛应用于校内超市、机房、浴室、游泳池等消费场所,同时还作为图书馆的借书证。

  在校园网络建设上,信息技术中心根据学校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的思想,采用先进的三角型拓扑结构设计。在设备选型上以思科公司的产品和技术为核心、TCL公司的布线产品为主导,采用千兆以太网技术,主干带宽达4G,100M到桌面。核心层采用高端交换机Cisco6506、Cisco4006,汇聚层采用Cisco3550,接入层采用Cisco2950等先进技术设备,并采用Cisco works网络管理软件对整个网络进行统一管理。

  校园网的主机系统配置了SAN结构的大容量存储系统IBM FastT 700、IBM NAS225磁盘阵列服务器、HP LH6000服务器5台、IBM服务器3台,安装了相应的操作系统和应用平台,实现了FTP、WEB及E-MAIL服务,实现了与Intranet联接及网站发布功能。

  信息技术中心的同志除了参与设备的调试和安装外,还利用节假日和寒暑假时间铺设光缆约18公里。完成了家属区、教学区、办公区、学生生活区等共计50多栋楼房的6000个信息点的综合布线和网络建设工作。

  在教学指挥中心的建设上,完成了教学指挥中心双向演播控制系统主控室设备、教室及室外设备共161个点的安装。这项工程的完成实现了校园网、教学指挥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三位一体化,它的建成有利于提高教学质量,有利于教学资源的共享,有利于教学过程的统一管理。

  同时,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信息技术中心现代教育技术部与宣传部配合完成校园新闻拍摄、制作,每周四、日播放校园新闻及宣传片等。校园新闻拍摄、制作共553条,专题片16个、教学片2部。购置的专业级摄、录设备为节目编辑、制作提供较好的信号源,制作的片子效果明显提高。

  校园网网站作为校园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起着对外宣传,树立我校良好形象,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师生提供方便快捷的信息服务的作用。在网站建设上,经过多次改版,使其内容丰富、生动活泼。

  据了解,从校园网建设初期开始,信息技术中心就着手进行校园信息系统的调研,经过多次对全国部分名校的考察、取经,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完成了校园信息系统的构架的设计工作。目前已完成和正在完善的系统有:图书馆信息管理系统、学籍管理系统、招生与报到管理系统、教科研管理系统、银行储蓄系统、网络计费系统。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