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数控研究和培训中心”攻关初战告捷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4年02月09日 09:09浏览次数:

  我校机械工程系“数控研究和培训中心”自2003年10月成立至今,在对现有的进口设备进行消化的同时,在教学、科研、对外服务与培训等方面取得了初步的成果。

  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数控研究与培训中心”技术攻关小组克服了种种困难,放弃了元旦、春节等节假日休息,通宵达旦地进行技术攻关。目前,技术攻关小组已完全掌握了美国CINCINNATI立式数控加工中心的核心技术,并已加工出复杂的三维自由曲面形状的立体实物;对于美国CINCINNATI卧式数控加工中心不但已掌握了三轴加工的关键技术,而且还基本掌握了四轴加工的技术原理。

  在教学与培训方面,已完成了卧式和立式加工中心的实验指导书,并正在规划一套具有我校数控加工特色的系列教材。目前,“数控研究与培训中心”已建成了以先进的华中数控车床、数控铣床等设备为主的实习基地和以Pro/E、MasterCAM、UG等大型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软件为主的培训基地,并获得了国家劳动与社会保障部大力推广的CAXA培训认证资格以及美国CINCINNATI公司的培训认证资格。

  在科研方面,“数控研究与培训中心”已获得省教育厅科技项目立项一项,正在申请的有江西省科技厅重点工业攻关项目一项,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九江市计委招商项目两项,校级科研课题两项。向国家核心刊物上投稿七篇,现已录用一篇。

  在对外技术服务方面,先后为昌河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九江恒升曲轴股份公司、荣华公司、六三五四所等单位提供了相应的技术咨询、培训和改造等服务,并与省内外的一些企业如康佳集团、CAXA等企业建立了长期的技术与服务的合作关系。由于我校“数控研究与培训中心”在推动九江市制造业信息化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方面作出的突出成绩,2003年我校被列为九江市“制造业信息化示范单位和培训基地”。

  自2003年12月25日至今,“数控研究与培训中心”技术攻关小组加快完成了中心的建设和管理,基本上已形成了教学、科研、生产和服务一体化的格局。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