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安全、纪律教育与整顿工作全面展开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4年03月02日 14:22浏览次数:

  随着学校规模的不断扩大,师生员工数量增大,为坚持贯彻学校“两严”“三高”的办学指导原则,针对出现的一些劳动纪律松散、安全意识不强的现象,学校于近期在全校师生员工中开展安全、纪律教育与整顿活动。

  教职工教育与整顿活动重点放在车辆在校园行驶问题、实验室安全管理问题、单身宿舍违章用电和使用液化气问题、工作期间劳动纪律问题(如迟到早退现象、吸烟现象、不佩戴胸卡现象、不履行岗位职责和违反职业道德现象)等。同时,学校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事故、防传染病工作。各级领导切实负起责任,要以开展安全、纪律教育与整顿活动为载体,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两会”精神,推动“四个意识”教育,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教职工要做学生的表率,既要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以身作则,又要对不良现象敢抓敢管,对安全隐患齐抓共管。

  学生中此次教育与整顿的重点是进行安全纪律教育、文明市民意识教育、校规校纪教育,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及自觉维护公共安全的意识。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骨干作用,及时发现、报告和解决问题,提高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管理意识及能力;加强制度建设,落实值班制度、信息报告制度。学生管理干部实行8小时工作时间以外和节假日值班制度,加强对学生宿舍区的巡视;学生处、保卫处、物业管理中心、各系对所有学生宿舍进行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加大对校园内抽烟、违章用电、在校园主干道踢足球、滑旱冰等违纪现象的查处力度;各班开展专项教育活动,以“树立现代公民意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内容召开主题班会;做好大型集体活动组织工作,建立突发事件处理预案。学校要求,对学生安全与纪律教育要常抓不懈,切实做到学生安全工作想周全、议透彻、做到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