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加强学生管理 维护学校安全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4年02月24日 18:51浏览次数:

  开学以来,学校多次召开专题会下发专门文件,三令五申强调校园安全问题,并在2004年学校工作会议上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提出来。但从目前检查的情况看,校园内仍存在安全隐患,如在校园主干道时常有学生在踢球、滑旱冰,全然不顾来往行人与车辆,在九江路尤为严重;上下班高峰期车辆集中,校园的车辆管理还有待加强;学生在宿舍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学生违反学校规定抽烟的现象屡禁不止,特别是有的学生乱扔烟头已导致晒在窗外的棉被烧成洞,幸被及时发现才未造成严重后果,而吉林“2.15”特大火灾正是烟头所致,54人丧生火海,教训极其深刻。

  上述安全隐患应引起全校师生员工的高度重视。对此,学校要求在本部和附中加强学生管理工作,开展专项整顿治理,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切实把安全工作抓到实处。一是要加强制度建设,万人在校生学生管理制度要程序化、规范化,院本部和附中都要改进和完善制度,特别是在节假日、双休日和8小时外的管理要有章可循,责任到人。二是要坚持从严治校,要重点抓好公共场所的人员疏散、道路交通安全、学生宿舍违章用电、抽烟和饮食安全卫生五个方面,拿出切实可行的管理办法和安全措施。三是要在学生中召开“树立公民意识,自觉维护安全稳定”的主题班会,进一步对学生加强纪律教育、安全教育。四是各级领导要增强责任意识,对安全问题扭住不放,一抓到底,在学校管理重心下移的情况下切实负起责任,增强工作的预见性、敏锐性,做到举一反三、防患于未然,及时发现解决问题。五是每位教职工特别是广大教师要做学生的表率,既要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又要对不良现象敢抓敢管,对安全隐患齐抓共管。

  校园安全人人有责。每个学生是校园的一分子,都有责任有义务遵守学校管理规章制度,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学生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要以自己的模范作用为周围的学生树立榜样,同时积极配合学生处、系部做好工作。在这次整顿中,每位学生要深刻反省自己是否给校园安全带来隐患;发现同学中有不安全因素是否予以批评制止;在执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中做得如何;今后怎样加强纪律和自我约束。

  校园安全,人人有责。只有人人都增强安全意识,个个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学校的安全稳定才有可靠的保证。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