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校隆重召开第五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2004年工作会议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4年02月17日 16:39浏览次数:


  2月13日下午,我校第五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2004年工作会议在校礼堂隆重召开。

  校长黄保强、党委书记成运琮、党委副书记赵文杰、副校长李炎生、副校长吴桃娥、校长助理杨焱林、校长助理齐清波参加了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冯健、工会主席陈德贵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来自学校各条战线和附属中学的293名教职工参加了大会,100名学生代表身着整齐校服列席了会议。

  校礼堂内,华灯齐明,主席台鲜花簇拥。主席台背景中央悬挂着寓意学校不断向“三个一流”目标迈进的圆形校徽,校徽两侧,十面红旗在青松翠柏的映照下显得格外鲜红、热烈。主席台正对面写有“开拓新思路、探索新途径、谋求新发展、开创新局面”的大红标语道出了会议的主题。整个会场洋溢着一派团结、热烈、详和的气氛。

  大会分2月13日下午、2月14日全天、2月15日上午三个时间段进行。

  13日下午会议由赵副书记主持。两点整,赵副书记宣布校第五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2004年工作会议正式开幕。全体起立,雄壮嘹亮的国歌在礼堂内回荡。

  会上,首先,黄校长、成书记分别宣布了2004年学校行政和党群处级干部聘任命令和任命决定,宣读了《关于表彰2003年度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优秀后勤工作者的决定》、《关于表彰2003年度先进党总支、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宣布、宣读完毕后,在欢快的乐曲声中,校组织部部长冯健同志代表全体受聘处级干部上台接过了聘书,17个总支代表上台领取了奖状和荣誉证书。

  接着,黄校长向大会作《学校工作报告》及财务情况说明。黄校长首先报告了我校2003年财务决算情况,之后,黄校长根据学校“十五”规划的调整方案,就学校今后三年主要工作作了安排,黄校长指出,今后三年学校的主要工作有四项:一是进一步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继续大力弘扬“财专精神”;二是加快学校发展,进一步扩充资源总量;三是努力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四是以本科教育为根本,大力提高学校教学管理水平。根据以上四项任务,黄校长重点谈了2004年学校工作要点,提出了2004年学校工作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提出了教学和学生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后勤基建安全保卫工作、传染病防治工作等方面工作重点,最后黄校长还就学校为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完成而制订的《2004年至2008年学校中期财务规划》作了简要说明。

  根据黄校长今后三年工作安排和2004年工作要点,学校分管校领导赵副书记、李副校长、吴副校长分别就2004年度政工口、教学口、后勤口工作作了安排。

  会上,校工会主席陈德贵同志向全体代表作了《学校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积极发挥工会维护、参与、建设、教育等四项职能;二、发挥各分会的作用;三、发扬协作精神,共同做好学校的重要工作;四、关于2003年工会会费情况(详见第六版)。校教代会民主管理委员会主任曹文仲同志作了《第五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对上次会议中代表提案的受理和落实情况作了说明。第五届三次教代会期间,大会共受理代表提案45件,内容涉及到学校教学、后勤等方面,充分体现了代表们以主人翁的姿态关注学校的热情。校领导对提案十分重视,黄校长首先阅览了所有的提案,并对提案作了批示。按照黄校长的批示意见,分管领导对下一步落实提案内容分别给有关部门批示了实施意见,其中大部分已得到解决,有的正在解决之中。

  大会期间,播放了由校党委宣传部、信息技术中心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2003年学校工作回顾》。

  2月14日上午,代表们分组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学校领导深入到各组参加了讨论,认真听取了各位代表的发言。代表们一致同意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十五规划调整方案和倡议书。代表们对学校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对学校领导班子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表示要传达、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把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2月15日上午,大会继续进行。会议由党委书记成运琮主持。会上,李华锋同志代表系部;陈宇同志代表教务、教辅部门;花金龙同志代表学生管理部门和各系总支;李家海同志代表党群机关;周平松同志代表后勤部门;陈洪权同志代表附中先后作了大会发言。大会宣读和通过了倡议书。工会主席陈德贵同志在会上作了教代会总结。

  大会结束前,成书记、黄校长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成书记希望全体与会代表:一、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员工,并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认真制定本年度工作计划;宣传部、工会、团委等要通过校报、网络、橱窗、板报等各种阵地广泛宣传会议精神。二、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学校的发展规划,最终靠全校教职员工去落实、去实现,特别要发挥好干部队伍的作用。因此,我们的干部一定要以能力建设为中心,加强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三、继续坚持发展不动摇。“发展是硬道理”。新的形势下,学校要不要发展、怎样发展,学校这次会议给予了很好的回答。我们要勇于排除一切干扰,不等、不靠,办好自己的事,“不管东南西北风,咬住发展不动摇”。在这一点上黄校长为我们做出了很好的榜样。

  会上,黄校长向全校教职员工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即认清当前的教育形势,看到目前我国高等教育、高中教育都是“朝阳产业”,我们要善于抢抓机遇走持续发展之路;二是明确目标,我校的目标是尽快实现“一校四区”的办学格局,相信学校有能力、有条件实现这个目标;三是振奋精神。要团结一致,共同奋斗,通过办好九江学院推动九江教育事业的发展。在学校发展的道路上,可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但是大家要记住:与我们为之奋斗的事业相比较,任何个人的得失又算得了什么。四是真抓实干。学校美好的蓝图已经描绘,现在需要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去实现。只有全校师生员工同心同德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才能创造出学校美好的明天。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附:

校“十五”规划调整方案

在第五届四次教代会暨2004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2004年学校党群工作意见

2004年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意见

2004年后勤工作意见

工会工作报告

倡议书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