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数控研究与培训中心技术攻关取得阶段性成果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4年03月17日 17:15浏览次数:

  3月11日下午,校领导黄保强、成运琮、李炎生、吴桃娥率领校科研处、教务处、实验中心、信息中心、计算机系、电子系、材料系等相关部门、系负责人专程到三号实验楼听取机械系数控研究与培训中心技术攻关情况汇报。黄校长指示机械系:一、要进一步开展技术攻关拿出成果,为成功申报省级重点实验室打下基础,再联合工程材料中心、金工实习工厂资源,申报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二、要充分利用技术攻关成果编写出特色教材,力争培训工作成为省内外有影响的“制造业信息化示范单位和培训基地”。三、要加强教师技能训练,专业教师从普通工种到数控设备都能熟练操作。四、加快建设进程,做到教学、科研、开发、经营四位一体。

  汇报会由李副校长主持,机械系主任徐九南重点从数控研究与培训中心技术攻关工作进展情况、2004年数控研究与培训中心工作计划、存在的困难和解决的办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机械系数控研究与培训中心于2003年10月成功将设备全部安装调试完毕后,成立了由游世辉博士为主的数控中心技术攻关小组。目前,攻关小组已掌握了MasterCAM等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软件的核心技术、立式加工中心的核心技术、卧式加工中心三轴、四轴加工的关键技术,并编写了立式和卧式加工中心的实验指导书。在科研方面,已获得一项省教育科技立项项目,一篇论文已被国家核心刊物录用;在对外加工与技术服务方面,已先后为昌河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九江恒刊曲轴股份公司等多家单位提供了相应的技术咨询,技术培训、技术改造等服务,并同省内外的一些企业如康佳集团、CAXA等企业建立了长期的服务与技术合作关系,年初,成功申报为“九江市制造业信息化示范单位和培训基地”。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