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第二课堂新闻集锦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4年03月10日 08:14浏览次数:

强化实践性教学 培养应用型人才
机械工程系举办首届钳工技能比赛活动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机械工程系于3月7日在三实验楼金工实习车间举办了首届钳工技能比赛活动。有1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他们是从9个金工实习班级中选拔出来的大二的同学。该系领导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比赛活动。

  金工实习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技术基础课,是理工类学生学习机械制造系列课程必不可少的先修课,也是获得机械制造基本知识的必修课,更是同学们学习并掌握数控技术的专业基础课。

  此次比赛活动得到系领导的重视,除了安排部分老师作为评委,组织好同学参加比赛活动外,还参加了比赛活动的全过程。

  此次比赛工作准备充分,比赛现场秩序井然。在金工实习车间中央整齐摆放五张工作台,上面安放了19个台钳,正面墙上挂着比赛活动的标志,两边墙壁拉起了横幅,书写了这样的字样:“强化实践性教学,培养应用型人才”“实践锻炼能力,比赛发挥才智”。比赛活动场面也异常热烈,经过长达6个多小时的比赛,下午3点左右决出名次,有11名同学获奖,随后举行了颁奖仪式。其中获得一等奖的是B2653班温之新同学,他所加工出的五角形模型的几何形状误差是0.16mm,几乎达到了中级操作工的水平,另外荣获二等奖的B2652班颜远明、B2651班胡俊等几位同学,所加工出来的五角形模型的几何形状误差也都在0.20mm左右。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我校莘莘学子勤动手、爱动脑、乐于实践锻炼的良好精神风貌。(机械工程系 王剑)

——————————————————————————————————————————

财会系、法学系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

  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财会系团委组织爱心小组冒雨来到庐山区夕阳红老年公寓开展献爱心活动。

  尽管天公不作美,雨下个不停,但是爱心小组的成员都满怀着敬老爱老的热情,用自己的爱心温暖着老人们的心。同学们在老年公寓分工协作,忙里忙外,陪这些孤寡老人谈笑风生,让老人们享受到天伦之乐。

  爱心小组通过这次活动呼吁更多的人们来关注老年人事业,为更多的老人奉献爱心。财会系也由此拉开了学雷锋系列活动的序幕。
                   (实习记者 刘佳 过雅琴)

  又讯,法学系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到庐山区十里敬老院进行学雷锋活动,同学们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包饺子,还为老人们表演精彩的节目,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感受到雷锋精神在新一代大学生身上得到继承和发扬。

  本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也反映出我校学子的良好品德。(B0314  肖建华)

——————————————————————————————————————————

旅游系举行旅游精品路线咨询活动

  本报讯 旅游系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3月5日,旅游系团委、学生会在学生活动中心前举办“首届旅游资讯免费咨询”活动。

  这次免费旅游咨询活动本着“丰富业余生活,服务广大师生”原则,共推出了16条精品路线,即:抚州四日游,公交专线游武汉,石门涧一日游,厦门双飞四日游,张家界单卧五日游,杭州天堂之旅双卧四日游等。

  这次活动得到广大师生员工的热切关注,吸引了不少同学参与活动,该系领导也到现场进行业务指导。        (实习记者 罗玄)

——————————————————————————————————————————

计算机系举办“朝晖”杯篮球赛

  为了丰富广大学子课余生活,浓厚校体育月活动氛围,3月6日上午,由计算机系体育部主办、市朝晖电脑公司赞助的“朝晖杯”篮球赛拉开序幕。

  参加此次赛事共有来自计算机系各专业班级的56支代表队。比赛采取单循环淘汰制,比赛将于下月中旬决出冠军。该系领导也十分重视此次赛事,到场观看比赛。赛场上,运动员们龙腾虎跃,你争我夺,精彩纷呈,各比赛队的啦啦队也让比赛气氛更加热烈。此次活动不仅将作为对校体育活动月的热身运动,同时也对校体育活动开展具有推进作用。(实习记者 宋海文)

——————————————————————————————————————————

土木工程系举办“英语文化”讲座

  为了当代大学生的英语知识面,促进中西方文化交流,增强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3月4日晚,土木工程系邀请美籍教师Debbie女士在一教一阶教室举办了“英语文化”讲座。

  讲座主要围绕“如何克服说英语的胆怯心理”“中美两国间的教育差别”等问题展开。
Debbie女士以幽默风趣的讲演方式充分调动了场内气氛。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的热情逐渐升温,频频用英语与外教交流,渐渐找到开口说英语的感觉。

  此次讲座持续近2个小时,掀起了土木工程系学习英语的新浪潮。(实习记者 颜世明)

——————————————————————————————————————————

外语系大力开展“馨雅”宿舍评比活动

  为了浓郁寝室文化,给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外语系推出了“馨雅”宿舍评比活动。

  该活动从2003年上半年开始,在外语系领导的支持下由学生会、团委制定出星级文明寝室的评比条件和评审办法,要求在“星级寝室”内开展“双语交流”和“我爱我家”等活动。

  馨雅寝室评比活动的开展,在全系范围内形成了一种热爱生活、重视学习的良好风气,也使同学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实习记者 张巧)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