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今年普法工作实施“六个一”工程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4年03月30日 21:21浏览次数:

  今年是实施“四五”普法规划第四年,也是我校全面实施学校调整后的“十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依据省、市法宣办的统一部署,今年我校在全体师生员工中普及法律知识的重点内容确定为“五法三条例”。“五法”指:《宪法》、《行政许可法》、《居民身份证法》、《道路交通安全法》、《著作权法》;“三条例”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工伤保险条例》、《法律援助条例》。

  为使普法工作落到实处,今年我校法制宣传教育活动重点实施“六一个”工程:1、开办一个普法栏目。即在校报、广播站等宣传阵地上开辟一个普及法律知识的栏目,栏目将紧密结合今年的普法重点和校园特点,以案例为切入点,进行法律法规知识普及。2、开展一次大型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该活动将以法学系开展的“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为依托,在总结前三个宣传日活动经验基础上,争取把今年的“12.4”活动办得声势更大、效果更好。3、组织一次普法考试。即在组织全校教职员工参加一年一度的省普法考试中,做到辅导材料到位、重点培训到位、安排协调到位、参考人员到位,力争通过考试促进教职员工弄懂弄通相关法律法规知识。4、推出一批普法文章。即以法学系为主体,宣传阵地的普法专栏为载体,组织师生员工撰写学法用法论文和心得体会文章,从中筛选出一批予以刊登,交流学习。5、重点读一本普法宣传书。6、出一期法制宣传板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