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两课教研部多项措施促科研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4年03月25日 09:07浏览次数:

  日前,中南大学政治学与行政管理学硕士生导师、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黄永鹏博士应两课部邀请为全系教师作了题为“俄罗斯问题研究”的专题学术报告,并就有关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这是两课教研部为了加强科研工作而推出的一项具体活动。为了贯彻学校“两会”精神,充分调动教师对科研的积极性,两课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一是成立了两课教研部学术委员会。学术委员会成员在科研、教学方面有一定影响、有自己的研究方向,并有与之相应的科研成果,由有能力组织承担科研课题的教师组成。学术委员会的职责包括:对部教学、科研工作的定位、思路、发展方向和重大事项的决策提出意见;对部的学科建设方案、课程建设方案、教学计划、开设新专业等工作进行审议、论证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审议科研、教改课题的立项申请,并提出指导性意见;评审科研、教改成果奖项等。

  二是结合本部门实际,制订了科研管理条例。条例明确了部门内每个机构、每个成员在科研工作中的具体职责和任务,使每一项具体工作都有专人负责,科研工作的每一个环节都有章可循。

  三是开展了各种形式的科研活动。如:各教研组均多次组织专题学术研讨会,每次就一个学术问题进行讨论,由各位老师轮流主持。邀请校外高水平的专家学者前来讲学和交流,以帮助老师们了解学术前沿,开阔学术视野,提高科研能力。

  四是积极作好课题申报工作。两课部多次召开会议对全体教师进行布置和动员。各教研组也分别召开会议,了解每个教师科研方面的情况,对每一个拟申报的课题逐一进行讨论、修改和充实。

  在这些措施的推动下,两课部今年的科研工作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有10余项科研、教改研究项目参与了学校课题申报。今年头三个月,教师已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篇,其中核心期刊2篇。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