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迎评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4年08月28日 15:35浏览次数:

  2006年,教育部将对九江学院进行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为了做好迎评工作,8月26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召开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题会议,在家的院领导黄保强、熊才水、涂明华、赵文杰、李炎生、吴桃娥出席了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院党群部门负责人、评估办有关人员、各二级学院、直属系行政负责人。会议由副院长李炎生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院评估办主任魏寒柏赴井冈山学院参观考察评估工作的情况介绍。魏主任介绍说,井冈山学院的迎评工作,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学校全面动员,师生积极参与;二是组织全校教职工认真学习教育部评估文件,做好材料整理工作;三是对照评估条例,加大了迎评工作的力度;四是机关各部门、各教学单位行政一把手兼任迎评第一责任人;五是邀请有关专家来校指导工作;六是有充足的经费保障。

  随后,副院长李炎生就召开迎评工作会议的目的、当前迎评工作形势与任务以及如何统一思想、强化责任、不失时机地推进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1、提高认识,加强宣传。通过评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估工作要评建结合,重在建设,促进教学水平的提高。要利用宣传媒体、阵地,广泛进行迎评工作宣传,要在全院营造一种“人人都是评估对象,事事都是评估内容”的氛围,加强对评估工作的宣传。2、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迎评工作是一件大事,各有关部门、各院系领导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评估办、材料组的同志要恪尽职守,一定要把支撑材料做得完整齐全。要确保组织、人员、精力三到位;3、根据内涵,分解指标。要将任务逐级分解到各部门。4、开展自评,找出差距。迎评工作重在建设。从现在起到2006年还有24个月时间,将迎评工作分为6个阶段,明确每个阶段的工作任务,扎扎实实做好迎评各项工作。

  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黄保强在会上讲了话。他说,自5月18日院党委班子正式组建以来,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就已经正式提上了议事日程,院党委会和院长办公会都进行了专题研究,而且有具体部署。今天这个迎评专题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九江学院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正式启动。黄院长还就如何做迎评工作讲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到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的重要意义。评估结果直接影响到学院招生、就业、规模和发展,为了学院的生存和发展,必须拿出具体办法,把这项工作做好。二是要狠抓苦练内功和搞好材料两项工作。各部门和教学单位要严格按照教育部的评估标准,一条一条对照检查,找出差距,按照“缺什么、缺多少、怎么办”的要求,做好我们自己的工作。三是要明确怎样做好评估工作。首先要按教育部评估标准拿出详细目录和方案,逐项对照找差距。其次,各院系、各教学部门、教辅部门、科研部门要建立行政一把手负责制。党政要密切合作,各单位也要拿出具体方案。第三,学院将会经常性召开相关会议,听取有关汇报,提出具体要求。学院在人力、物力、财力上最大可能给予支持。第四,迎评工作要齐抓共管。希望各部门齐心协力,互相配合,把困难想得多一点,把问题方案想得实一点,把工作做好做实,确保我院本科教育工作水平评估工作能顺利通过。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