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院第一届教学督导员聘任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4年09月10日 11:23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建立完善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疏通教学信息渠道,促进教学质量提高,我院实行了教学督导制度,成立了首届教学督导专家组。

  9月9日下午2点30分,在教务处会议室隆重举行了九江学院第一届教学督导员聘任仪式,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李炎生同志、教务处副处长李宁宁、陈宇、汪剑平等同志出席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教务处分管教学督导工作的副处长杨学富同志主持。

  李副院长亲切地和每一位新聘任的督导员握手,向他们颁发聘书,并对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谈到,教务处做了一项很有意义的工作,聘请经验丰富有影响的教授、副教授为学校的督导员,对教学进行指导、评估,对提高教学质量很有帮助。教学督导工作,就是要抓教学环节,主要是教师备课、课堂教学、课后辅导、作业批改、命题试卷、论文指导等各个教学环节的职责履行情况。教学质量是学校一个永恒的主题,通过教学督导,要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他特别强调,全校整合工作完成后,包括成教在内,全校共有4万多名学生,1600多名教师,其中30岁以下教师占半数以上,因此,提高教学质量要下大工夫,教学督导就是要使年轻教师的个体劳动与集体劳动相互协调、相互配合,对青年教师的教学工作要进行认真、细致、耐心的督导和检查,督导工作绝不是摆样子,要靠各院(系)的支持和踏踏实实地工作。他提出,今后督导工作要分两步来走,第一阶段,对新教师进行督导,有重点地对新教师进行跟踪听课。特别是担任老生课的新老师,要手把手地帮助和扶持,课后要提出进一步完善、改进的意见和要求;第二阶段,要发挥督导评估成员的智囊团作用,为迎接2006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搞好师资队伍建设,要以课堂教学为中心,按评估方案来运作,把此项战役打好。

  随后,教务处副处长杨学富同志详细地阐述了督导工作的目的和任务,督导员的职责和权利,教务处副处长李宁宁同志、陈宇同志也分别就教学督导工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