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院万余名新生报到工作顺利结束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4年09月09日 09:32浏览次数:

  9月1日至9月4日,是我院整合后的第一批新生报到日。迎新的日子里,主校区内,气球、彩带、红幔、彩虹门等随处可见,一派隆重热烈景象。报到现场、学生宿舍、校园道路边到处是新生好奇羞涩的面孔,老生热情相助的身影,教职工耐心的回答声、家长欢快开心的笑声。

  今年,我院新生人数超过万人,在江西省高校中招生人数最多。学院把迎新工作视为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和对新生及家长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利时机。为确保迎新工作安全稳妥,井然有序,院党委书记万继抗同志强调全院要通力合作,精心安排,保证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常务副院长黄保强同志强调要树立一切为了学生的思想,以强烈的责任心对待迎新。学院还专门召集各院(系)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议进行协调部署,黄保强同志在会上作了强调,副院长赵文杰、李炎生、吴桃娥提出了具体要求。学校确定了“以学生为本,热情、周到、整洁、有序”的迎新指导思想,指定了由赵副院长担任总指挥,明确了各项工作具体负责人,为迎新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

  迎新报到现场设在体育训练馆,期间,校领导万继抗、黄保强、欧阳毛荣、熊才水、石荣国、涂明华、李炎生、吴桃娥先后到迎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副院长赵文杰作为迎新现场总指挥一直工作在一线。党委书记万继抗、常务副院长黄保强等校领导一行到迎新现场每一处检查工作,听取汇报,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并向在一线参加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

  迎新过程中,各部门各司其责,通力合作,克服困难,兢兢业业。信息技术中心自行研制开发的招生报到系统软件是提高新生报到效率的关键,新生报到前一天,信息技术中心工程技术人员安装调试设备到凌晨4时;财务处的同志带领经过专门培训的50名学生每天从早晨6:30起坐在电脑前收费一直忙到晚7时多,没有出现丝毫差错; 负责接待的师生忙着答疑,许多人的嗓子都哑了,在新生报到高峰期,他们工作到下午两三点,有的甚至四点才吃上盒饭。各院系领导也始终坚守在现场,随时处理遇到的问题。院办车队的30余位同志全部出动,10余辆大中型客车从清晨5:00起至晚上11:00止,每天来回约150趟赶往九江火车站、汽车站、庐山火车站等接送新生及家长,送新生去市区银行取款;后勤服务集团在体育训练馆外的溜冰场上抢搭了35个接待棚,方便新生和家长休息、堆放行李………

  为切实做到以学生为本,学院从方便学生出发,细致做好服务新生工作。为新生专门编制了服务指南,印制了校园地图;在校园各交叉口设置了示意图;在报到现场设立了经九江市物价局审核批准的收费标准公示牌。由于有些新生提前到校,为让他们早日安定下来,原本9月1日开始报到提前到了8月31日;迎新期间,人流车流量大,为确保校园安全,保卫处加强巡逻,并在各交叉口设置了8个卡点, 80余名学生手戴袖章协助值勤;为确保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学校在报到现场还设立了入学贷款咨询点,开辟了绿色通道。

  报到现场,还有一群胸前挂着接待员牌、来回穿梭十分忙碌的学生,他们是学生处从各院系中抽调的1000多名老生,主要任务是在各个点接待新生,帮助新生完成报到,送到宿舍。每次,当接送新生的客车在体育训练馆门前停下,老生们便高举写有院系名的牌子,热情招呼师弟师妹,引领他们到达指定地点放好行李,到报到大厅填表、缴费、领卡,再到宿舍区领取被装,最后送到宿舍等等实行一条龙服务。

  热情的接待,周到的服务,整洁的环境,有序的工作,令新生及家长感到满意,一位沈阳籍新生的母亲高兴地对记者说:“九江学院真不错,我和她爸带着孩子报到,从下火车到进宿舍一路上都有人照应,办事特方便,太感谢学校,太感谢这帮学生们了。我有个朋友的孩子明年高考,下次也叫他上这儿来!”。

  新生报到期间,我院坚持迎新教学两不误,组织力量抓教学,主校区、浔东校区、庐峰校区都保持了良好的教学、工作、生活秩序。

  9月6日,各院系分别召开了新生入学教育大会,9月9日,为期15天的新生军训拉开了帷幕。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