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院向市老年大学捐赠26台台式计算机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4年09月17日 10:02浏览次数:

  9月15日上午,我校向九江市老年大学捐赠计算机仪式,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四楼隆重举行。这次共向市老年大学捐赠了26台台式计算机,帮助建计算机教室。参加捐赠仪式的有市委副书记张华东、市人大副主任谭毓清、市政府副市长彭泽洲、市政协副主席安珍清,还有我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黄保强,党委副书记欧阳毛荣和教务处长杨焱林、校办主任黄硕红及老年大学40余名学员参加了捐赠仪式。

  市委副书记张华东和副市长彭泽洲在捐赠仪式上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张华东副书记说,今天参加捐赠仪式有市委、人大、市政府、政协的领导和九江学院领导及有关部门的负责人,说明我市对老年人事业是非常重视的。九江学院这几年来在软硬件方面都得到了快速发展,他们在尊师重教、扶贫帮困方面为九江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九江学院领导也十分关心老年事业。这次向市老年大学捐赠了计算机,他们的行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带动了社会各界关心、关注抑或参与到支持老年人事业中来。老同志应该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更新知识,与时俱进,要终身学习,为我市创建学习型城市,发展经济贡献余力。他希望老年大学办成增长知识、娱乐身心的健康场所,并且愈办愈好。

  彭泽洲副市长对我国老年人事业及九江市老年人事业发展状况作了介绍,他对九江学院关心和支持社会公益事业所作的贡献给予肯定。随着社会老年人口的比例增加,老年人的事业受到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发展老年人事业需要全社会的支持和帮助。九江学院作为九江的一所高校,从多方面关心和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兴建希望学校、帮助残疾儿童教育、关心残疾人就业,以及这次向市老年大学捐赠计算机——关心和支持老年人事业。可以说九江学院在关心和支持社会公益事业方面起了表率作用,这次捐赠活动也带动了社会各界,如市教育局、市图书馆和新华书店等单位都表示将采取不同方式来关心和支持市老年大学。最后他希望能把老年大学办成老年人健康长寿的乐园。

  在捐赠仪式上我院常务副院长黄保强同志充满深情地表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学院将继续关心和支持老年人事业,在物质和人力上帮助市老年大学,包括尽学院所能为老年大学开展IT知识培训。九江学院是九江人民的高校,它为地方经济发展培养人才,是九江经济建设的人才高地,关心、关注老年人、残疾人事业,扶贫帮困是学院义不容辞的责任,学院有这个能力,并愿意为社会公益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市老年大学校长余松生在讲话中对九江学院关心和支持老年人事业,向市老年大学捐赠26台计算机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说,老年大学是一项社会性事业,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和帮助,九江学院在市老年大学大遇到困难时,立即伸出援助之手,向老年大学捐赠计算机,帮助建计算机教室,使老年大学教学与时俱进,为社会各界带了一个好头,树了一个好榜样。

  捐赠仪式结束后,参加捐赠仪式的领导们参观了由我院捐赠的26台台式计算机建成的计算机教室,一台台由我院实验中心工作人员安装调试好的计算机整齐摆放在老年大学的教室里,张华东书记希望老年大学的同志一定要用好管好这些计算机,黄保强同志表示将帮助老年大学的同志学好用好这些计算机。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