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校领导到重点实验室进行现场调研并听取工作汇报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4年09月15日 19:36浏览次数:

  9月10日上午,秋高气爽,校领导万继抗、黄保强、欧阳毛荣、熊才水、石荣国、涂明华、赵文杰、李炎生、吴桃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到土木工程与城市建设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三、四号实验楼进行现场调研并听取实验室建设情况汇报。

  党委书记万继抗在两个学院分别听取李华锋和王英惠两位博士关于实验室建设和调试情况汇报和介绍后,关切地询问了博士们在工作和科研方面对学校还有什么建议和要求。

  常务副院长黄保强在工程结构实验施工现场对学校重点建设工程结构和力学实验室及包括信息技术中心、数控中心等实验室的意义进行了说明。学校大力发展工科专业建设重点工科实验室,是根据江西经济和省高校发展情况而作的战略发展规划。工程结构实验室的建设目前在省内仅我校一家,它填补了省内空白,规模与设备配套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土木工程专业若无结构实验就只是一个空壳,因此,工程结构实验室的建设对于学科专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黄保强同志对负责实验室建设的三家单位提出了要求,实验室建设要在保证质量,保证工期情况下,早日交付使用,使同学们在毕业之前能在实验室上好实验课。

  李炎生副院长、吴桃娥副院长分别就实验室发展及土建工作对土木工程与城市建设学院和基建处提出了具体要求。

  土木工程与城市建设学院院长李华锋博士向校领导详细汇报了工程结构和力学实验室建设情况,并说明了工程结构和力学实验室建设在学科中的重要作用。在建的实验厂房分动力、静力两间,静力长66米,宽18米,高20米,动力长21米,宽18米,高20米;台座为箱式结构,面积10*30米,L型反力墙,阶梯状不等高(11米、6米)箱式结构,国内第二大箱式实验台座(第一大是在清华大学);目前正在施工静力实验台座(清华大学结构研究所设计)。实验室的建成可以完成四层足尺土建结构实验;500米以下超高层建筑缩比模型实验;30米预制结构实验;可以广泛应用于房屋建筑工程、桥梁工程、水利水电工程、钢结构、市政工程、特殊工程涉及结构与材料的静力、伪动力试验,部分设备工程涉及承载、冲击性能的静力、伪动力试验等研究领域。李华锋博士表示将按学校的规划要求,争办省内土建学科的工程研究中心(填补省内空白),开辟立足华中、辐射华南、西南的结构工程研发中心,建立省内结构工程领域的研究生培养基地。

  土木工程与城市建设学院副院长赵兵对设备购置情况也作了详细汇报。现购置了美国MTS四通道结构试验系统(1000KN*2,500KN*2)一套;六通道电液伺服结构试验系统;5000KN电液伺服压剪结构试验机;2000KN电液伺服万能试验机;3000KN压力试验机;结构试验数据采集系统一套。是目前华中、西南地区配套最为齐全的结构实验室,已完成设备投资900万元。

  学院基建处副处长王英姿同志汇报了工程结构和力学实验室项目施工情况,并表示保质保工期完成该实验室土建工程施工建设。

  随后,学校领导到机械工程学院数控研究及培训中心参观了投入10万美元从意大利Coord3公司引进的ARES 系列10.7.5复合式高精度三坐标测量仪。王英惠博士向学校领导介绍了该三坐标测量仪的两大主要功能,一是检测功能,主要用于产品加工后的精度检验以及产品生产过程中的在线检测,属于测量仪的传统功能;另一方面是扫描功能,应用在随着现代制造技术的兴起,企业迫切呼唤产品快速创新设计的情况下应运而生的反求工程中。

  2006年教育部将对我院进行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实验室建设是其中的一个重要方面。此次院领导深入实验室调研工作,体现了院党政领导对学科实验室建设的高度重视。通过调研,院领导对两个实验室的建设表示满意,并对实验室人员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他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再创辉煌。院领导鼓励的话语使得在场每一个人深受鼓舞,他们表示,将尽职尽责,继续努力,进一步做好学科实验室建设。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