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土木与城建学院召开04级新生思想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4年09月14日 21:05浏览次数:

  9月13日晚,土木与城建学院在学校大礼堂召开了04级新生思想教育动员大会。出席会议的有土木与城建学院院长李华锋博士、副院长赵兵硕士以及特邀佳宾空军装备部驻西安军事代表局空军大校、硕士生导师秦英孝教授,会议由土木与城建学院党委书记燕红波主持。

  大会首先由赵兵副院长向04级新生介绍了土木与城建学院的基本情况。赵副院长向新生详细介绍了土木与城建学院的成长经历、师资力量、实验室建设以及我院专业的就业前景等内容。然后由特邀佳宾空军装备部驻西安军事代表局空军大校、硕士生导师秦英孝教授作了专题讲座。秦英孝教授是陕西西安人,1966年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现军衔为大校,兼任南京理工大学顾问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秦英孝教授在近40年的工作中,紧紧围绕我军装备自选课题,刻苦钻研,潜心攻关,成果显著,获国家、军队级科技进步奖33项,发表论文156篇,出版著作10余部。多次荣立过二等功、三等功,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秦英孝教授向新生讲授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科学研究的历程,告诫同学们:一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正确处理奉献和索取的关系;二要树立奋斗的目标,然后围绕着自己的奋斗目标进行坚持不懈的努力;三要有顽强的毅力和献身精神;第四,科学的工作方法是提高自身业务素质的最好方法;五要不断提高自己适应社会环境和工作环境的能力;六要有走自己的路的能力和对待不同非议的“忍耐”能力。秦教授丰富的人生阅历、丰硕的科研成果以及精彩而不失幽默的语言多次引来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院长李华锋博士给新生讲述了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大学学习方法以及为自己确定一个合适的大学奋斗目标

  最后,党委燕红波书记做了总结发言。

  本次大会为04级新生端正学习态度,探询大学学习方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以及树立大学学习目标提供了一个有益的参考和帮助。参加会议的广大新生都觉得受益非浅,纷纷表示要以秦英孝教授、院长李华锋博士为榜样,认真学习,刻苦钻研,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和丰富多彩。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