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院党委中心组认真学习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4年09月25日 15:19浏览次数:

  9月24日下午,我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在党委会议室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全会作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远见卓识;全会和全会作出的《决定》,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提高党的执政水平、推进中国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全会实现了新老顺利交替,为党和国家高层领导新老交替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作出了历史性贡献。同志们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十六届四中全会作出的各项决定,坚决拥护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新一届党中央。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全会提出的任务和要求落实到做好学校工作的实际中去。

  党委书记万继抗同志在学习中作了中心发言。他说,学习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要认真把握以下要点:一是明确全会和全会作出的决定的重大意义,她关系到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成败、关系中华民族前途命运、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和国家的长治久安。二是要牢记党在55年执政过程中所取得的六条成功经验。即坚持党在指导思想上与时俱进;坚持推进社会主义的自我完善;坚持抓好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坚持以改革精神加强党的建设。三是要明确如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必须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努力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四要按照中央的部署,认真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对我们学校来说,就是要抓住机遇、大胆发展、充实内涵、完善自我,提高治学办学能力,办人民满意教育。我们要按照“建大楼、育大师、养大气”的要求一手抓扩大规模、扩充资源总量,一手抓苦练内功、充实内涵、完善自我,推进学科建设、科研工作,提高核心竞争力。要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就要贯彻落实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党委班子治校办学能力,着力抓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和党的组织建设,真正做到科学治校、民主治校、依法治校。

  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黄保强在发言中说,十六届四中全会作出的各项决定体现了中央领导集体求真务实的精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这个主题抓住了实践“三个代表”的关键。高校要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首先党政班子要提高驾驭全局的能力,要提高办学能力和水平。从九江学院来看,合并之初学院面临很多困难和问题,但在上级领导关心支持下,在学院党委坚强领导下和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下,我们顺利实现了整合。今后,要把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贯穿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去,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提高党政班子的执政能力,加强学科建设,推进学校各方面工作,真正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这次学习是九江学院党委中心组的第一次学习,同志们发言踊跃,许多同志都联系学院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体会,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据悉,我校社科系等各院系党委中心组也组织开展了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一个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正在我院兴起。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