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会计学院召开新老教师教学经验交流会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4年09月21日 09:16浏览次数:

  9月15日下午,会计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了新老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座谈会。会计学院院长柳延峥、党委书记花金龙、副院长潘建华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上,具有多年教学经验的老教师们总结了自己课堂内外的心得体会,与新教师们交流了自己的感想。被评为九江学院“三育人”先进个人的蔡报纯老师认为,第一堂课至关重要,作为教师,要在第一堂课就与学生融合在一起,让学生在感受老师和同学的关爱与重视中进入这一门课的学习。因此,他提议教师们在上第一堂课时尽量记住每个学生的姓名,从而在以后与学生的沟通中,喊其名而非学号,让学生感觉到自己被重视。只有两年教龄的李涛老师也总结了自己的体会。他说,作为一名教师,一定要多钻研,把所上的每一门课钻透,以便在上课时给学生们更多、更新的知识。因此,他认为,备课工作很重要,一定要多参考不同的相关书籍,多学习不同的教学方法,把每一堂课都准备得丰富、生动。杨长兴老师认为,批评学生要注意方法,在提醒学生的同时,不忘维护其自尊心,该赞扬的时候应多给予赞扬。汪付官老师提出,上课过程不仅自己要把课上好,还应站在学生的角度考虑怎样才能使得他们更好地吸收、消化。各位老教师们畅所欲言,把自己多年的教学心得毫无保留地在会上与其它教师交流。

  最后,党委书记花金龙和柳院长都作了讲话。花书记强调:当好一名教师要爱岗敬业,要为人师表。柳院长就怎样做一名优秀教师提出了三点意见:首先,教师在备课时要“备内容,也备对象”,也就是说对于不同的教学对象,即使内容相同,也应该有不同的教学方法;其次,教师应注意自己的仪表,展现给学生为人师表的仪态;第三,教师要用爱心去工作,用爱心去教学,用爱心去引导学生走向未来。最后,柳院长对新教师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他们在这个新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做好工作,同时加强自身的学习与进步。

  座谈会结束的时候,新教师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地吸收老教师们的教学经验,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