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教育思想、教育观念大讨论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4年10月10日 08:33浏览次数:

理清思路 统一思想 明确目标

   国庆长假刚刚结束,学校就于10月8日下午在行政楼1号会议室召开会议,党委副书记熊才水、副院长李炎生召集两办、宣传部、高教研究室等部门负责同志就贯彻校党委关于开展教育思想、教育观念大讨论实施方案作出工作安排。之后,又立即召开了教育思想、教育观念大讨论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熊才水、副院长李炎生和领导小组成员、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李副院长主持了此次会议。

  会上,李副院长首先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校党委研究制订的《关于在全校深入开展教育思想、教育观念大讨论的实施方案》。接着,熊副书记代表院党委和行政就当前开展这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如何扎实开展好这项活动作了讲话。他说,开展这次主题大讨论,是学校根据教育部的相关要求、学校面临的发展新机遇作出的一项重要举措,围绕“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这一中心议题,探讨学校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突破,目的是帮助广大教职工,尤其是副处以上领导干部认清形势、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统一认识、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树立科学发展观,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实际行动迎接国家教育部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

  熊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刚完成整合,虽然平稳过渡,但要从思想上、观念上融合还有一个过程,希望通过大讨论加强交流与理解,加快融合,形成共识。各院(系)、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要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首要任务来抓,重点抓好以下四个环节:一是抓好宣传发动。学校将于近期召开动员大会,要营造宣传氛围,形成宣传强势,做到人人皆知;二是邀请有关领导、专家举办专题报告或讲座,激活思想、拓展视野。要发动教职工积极建言献策,各部门、各院(系)领导要带头讲,学校领导重点讲,以统一思想,增强学校的凝聚力;三是要办好活动简报,及时反映活动信息动态;四是搞好活动总结。通过讨论,集思广益,对学校的发展目标、学科建设、办学理念提出好的见解与建议。熊副书记在讲话中还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这项活动的重要意义,要坚持重点教育、正面引导,力争使这项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李副院长在主持会议中也对如何抓好这项活动提出了几点要求:要以《实施方案》的计划部署和刚才熊副书记讲话要求抓贯彻落实;要形成舆论氛围,利用校报、宣传栏、闭路电视等校内媒体和悬挂标语等形式大造声势;要印发相关的学习材料,通过学习提高认识,拓宽思路,献计献策;在开好全校性动员大会的基础上,各院(系)、各部门也要层层动员,广泛发动,使全校教职工人人积极参与这项活动;要请领导、专家来校作报告,拓展视野,开阔思路。要通过这次大讨论,找准学校发展定位,制订中长期发展规划,把学校各项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和发展水平。

  目前,全校上下正按活动方案的安排和要求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