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九江地区大、中学校学生军训会操表演大会在九江学院隆重举行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4年09月28日 17:39浏览次数:

加强国防教育  展示威武英姿

  9月27日,为庆祝建国55周年和纪念学生军训工作20周年,进一步展示我省大中学生的精神风貌,推动我省国防教育和学生军事训练工作的发展,江西省军分区、江西省教育厅联合举办“2004年九江地区大中学校学生军训会操表演大会”,九江学院、九江职业大学、九江职业技术学院、江西财经职业学院、九江师范、九江市一中、二中、三中等八所大中院校参加了表演大会。省教育厅副厅长汪忠武,市委副书记张华东,市委常委、九江军分区政委朱建国,市人大副主任谭毓清,市政府副市长彭泽洲,市政协副主席卢志鹏以及我校在家的党政领导黄保强、欧阳毛荣、熊才水、石荣国、涂明华、赵文杰、李炎生、吴桃娥在检阅台就坐。大会由副院长赵文杰主持。

  今天的九江学院田径场红旗飘扬,彩球悬挂,“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国防意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的标语非常醒目。上午9时整,在庄严、激昂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九江县委常委、人武部长皮国辉主持阅兵式,市委常委、九江军分区政委朱建国检阅了军训会操表演方阵。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中,九江学院等八所大中学校代表队排成12个方阵,接受了主席台的检阅。他们着装统一、精神抖擞、步伐整齐、口号嘹亮,充分展示了当代大中学生的飒爽英姿和威武、严明的精神风貌。

  省教育厅副厅长汪忠武、九江市委副书记张华东分别在大会上讲话,他们高度地赞扬了八所大中学校学生方阵的出色表演,称赞他们是一支能文善武、军纪严明之师、威武之师,充分展示了新一代大、中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高度地赞扬了驻市部队严格的训练、严明的教育和高度的敬业精神。他们一致要求:必须从战略高度来认识军训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学生军训纳入教学计划,建立起一支高素质的军事课教师队伍,按照《国防教育法》等法律法规建设的需要,大力开展好学校的国防教育和学生军事训练工作。他们最后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刻苦学习,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表演结束后,省、市领导为军训会操表演获优胜的学校颁发了奖牌。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