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院隆重举行2004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学典礼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4年09月27日 09:04浏览次数:

  沙场秋点兵。军歌雄壮生威,方阵英姿飒爽。9月24日下午2时,学院主校区田径运动场上彩旗飘扬,嘹亮的口号、震天的呼声响彻云霄。我院12000多名新生排着整齐的方阵,等待着院领导及部队首长的检阅。

  下午2时30分,我院新生军训总结暨表彰大会正式开始。院党政领导万继抗、黄保强、欧阳毛荣、熊才水、石荣国、涂明华、赵文杰、李炎生、吴桃娥、武警九江支队副支队长龙木林及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大会。学工部部长齐清波主持了大会。

  庄严的国歌声奏响了,全体肃立。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黄保强在武警九江支队副支队长龙木林的陪同下检阅了受训队伍。“同学们好!”“首长好!”“同学们辛苦了!”“为人民服务!”的军旅豪言壮语响彻晴空,在校园上空久久回荡。随着激昂的乐曲声响起,138支方队进行了分列式,各班方队一一经过主席台接受检阅。整齐划一的队列,高昂有力的口号,彰显了他们的青春激情,展现了新一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军训旅旅长江正涛宣布本次军训会操和内务评比结果。校领导和武警支队领导为获奖班级颁发了锦旗。随后,即将代表我校参加九江市大中专院校军训会操表演的我校代表队分男女两个方阵为大家进行了精彩的表演,博得新生和观众们阵阵掌声和喝彩。

  副院长赵文杰作军训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领导及全院教职员工向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我校军训工作的九江武警支队首长和为这次军训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江正涛等146名武警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对全体参训同学圆满完成军训任务表示热烈的祝贺!

  赵副院长说,今天的汇报表演令我们十分欣慰和满意,各个方队严整的阵容、刚健的步伐、飒爽的英姿、精彩的表演,充分表现出新一代大学生的生机与活力,在军训中,同学们初步养成了团结互助、合作共事的良好风气,增强了组织观念,养成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令行禁止的良好作风,树立了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开拓进取精神,增强了高尚的爱国情操和强烈的集体荣誉感,保护环境,做文明市民意识得到了提高。这一切都是军训给我们每一个同学留下的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赵副院长最后勉励受训新生再接再厉,继续巩固发扬军训成果,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在历时17天的军训中,广大新生虚心向教官学习,刻苦训练,顶烈日、冒风雨,充分发扬了不怕困难,勇于吃苦,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作风,喊出了“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口号,展现了新一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军训总结表彰大会结束后,举行了2004级新生开学典礼。由李炎生副院长主持。黄保强同志在会上讲了话,他首先代表学院领导及全院教职工对同学们成为九江学院的一员表示热烈的欢迎!黄院长在讲话中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培养健全的人格。大学是同学们人生学习的一个重要阶段,同学们应当关爱生命、关心他人、树立集体主义观念,不断把自己塑造成为适应社会需要、有高尚情操的人,做一名身心健康的新时代大学生。二要有创新的精神。要以创新的精神继承先贤学者宝贵的精神财富,启迪智慧,不断超越自我,为中华之崛起而大胆探索,开拓进取。三要学会生活。要努力适应新环境,适应集体生活,只有学会安排好自己生活,才能更好设计未来人生。黄院长最后希望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社会主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的高尚思想,以国家兴盛为己任,刻苦钻研,勤奋学习,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社会主义建设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在开学典礼上,教师代表王殿元博士、老生代表董云鹤相继发言,鼓励新生要孜孜以求、奋发图强,积累知识、锻炼才能。新生代表郭凯同学发言,表示老师的教诲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时时回荡耳际,为将来在社会上一展宏图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