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院职工张丽萍在雅典残奥会上一举夺银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4年09月25日 16:37浏览次数:

  9月24日晚,我院行政楼一号会议室灯火通明,学院领导黄保强、欧阳毛荣、熊才水、涂明华、赵文杰、李炎生、吴桃娥与市残联、市体育局领导、张丽萍父母、张丽萍启蒙教练、残疾人代表、市新闻媒体记者、我院体育系领导及教师代表、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共60余人欢聚一堂,等候佳音。23时,从雅典传来喜讯,我院职工张丽萍在残奥会67.5公斤级举重比赛中以总成绩135公斤打破世界纪录、一举夺银,为祖国赢得了荣誉,这是九江人民的光荣,更是九江学院的光荣。

  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中,我院党委副书记熊才水、市残联领导、市体育局领导、张丽萍父亲和启蒙教练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熊副书记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和全院4万余名师生员工向张丽萍及其父母、教练表示热烈的祝贺,要求全院师生发扬张丽萍的拼搏精神,努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市残联、市体育局、张丽萍父亲和启蒙教练对我院给予张丽萍的厚爱、支持及对九江残疾人事业和体育事业的关心帮助给予高度评价。大家在座谈中盛赞张丽萍身残志坚、勇于拼搏、不畏艰难、敢于胜利的精神,并祝愿张丽萍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骄人的成绩。

  本届雅典残奥会共设19个大项,526个小项的比赛,有145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余名选手参加,口号是“追求、力量、鼓舞和庆典”。中国残奥会代表团中共有5名江西运动员,他们的参赛标志着江西省运动员闯入残奥会赛场,实现零的突破。张丽萍作为成员之一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既是江西人民的骄傲,又是九江人民的骄傲,更是我们九江学院人的骄傲。

  张丽萍曾在全国第五届、第六届残运会上先后打破60公斤级、67.5公斤级全国和世界记录,夺得银牌、金牌;2003年,代表中国参加世界轮椅残疾人运动会,一举获得68公斤级金牌,刷新了该项目世界记录,2004年4月又在全国残疾人举重锦标赛67.5公斤级比赛中夺得冠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