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江西省社联副主席、研究员汪玉奇来院作形势报告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4年10月13日 18:16浏览次数:

  10月12日下午,在我院召开的教育思想、教育观念大讨论动员大会上,江西省社联副主席、研究员汪玉奇为全院副科以上、中级职称以上及学生代表近千人作了题为《江西发展崛起与江西发展战略的创新》形势报告。 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熊才水主持。

  汪玉奇同志的报告分四个部分:一、江西经济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二、江西发展战略的创新;三、江西发展新战略的实践;四、江西经济发展战略的难点和对策。

  在报告的第一部分,汪玉奇同志通过大量的数据分析了江西近3年来发展的五大亮点。第二部分阐述了江西崛起的“四部曲”,江西发展战略的取向和战略定位。第三部分重点列举了江西发展新战略的实践过程中所采取的几大措施,即:推动全省上下的思想解放;大力推进工业园建设;优化投资环境;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经营城市;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把经济建设与生态保护统一起来;在第三部分,汪玉奇同志还谈了对江西经济的迅速崛起的四个方面的认识。1.观念就是财富;2.思路决定出路;3.环境是最大的品牌;4.发展是永恒的主题;他说,孟建柱同志最近谈到了两点,对于正在开展教育思想、教育观念大讨论的九江学院来说很值得大家思考,一是,定位决定地位,即有正确的战略定位,实施科学的操作方法就会取得良好的成效,用今天的定位赢得明天的地位;二是,细节决定成败,工作中要强调细节,把细节做精彩,就会产生许多亮点。在第四部分,汪玉奇同志则谈了江西发展战略的难点与对策,如承接东部产业转移与江西产业发展水平升级的问题;工业化过程中环境保护问题;工业化过程中统筹农业的问题等等。

  汪玉奇同志的报告内容丰富,语言生动,论述精辟。熊才水同志在主持报告会时说:听了汪玉奇同志的报告,我们从中领略到了他精彩的演讲风采,他在报告中对江西经济发展战略作了详细的阐述,报告中鼓舞人心的成绩,体现了省委、省政府真抓实干精神。我们要结合汪玉奇同志的报告,结合学院的实际,结合教育思想、教育观念大讨论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振奋精神,明确思路。我们的领导干部、教职员工,在学院进一步加快发展的过程中,要立足本职,努力拼搏,为提高学院整体竞争力,为学院2006年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顺利通过作出积极贡献。

   熊书记要求大家以热烈的掌声对汪玉奇同志的报告表示衷心地感谢。

  从10月中旬到11月中旬,我院将分别邀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东有,省科技厅厅长李国强,省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郑守华,南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健一,省政府副秘书长郑克强等到校为教职工作报告,以此推动我院教育观念、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深入开展。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