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院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对大一新生进行心理普查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4年10月11日 16:20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了解2004级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为其建立科学的心理健康档案,我院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经过精心而紧张的准备,在各院系的配合下,于9月30日上午对全院12000余名大一新生进行了一次心理普查。为了更科学、快捷、有效地获得测差数据、掌握新生的心理健康水平,这次普查首次采取了机读答题卡形式。普查开始前学生处刘平处长到现场进行指导,并对所有施测人员作了测前动员,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吴燕副主任就普查工作的各个环节作了详细的指导说明。本次普查主要以心理健康测试问卷的形式开展,在各院系学生管理干部的通力配合、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的参与协助下,普查现场忙而不乱,秩序井然。谈到这次普查的意义,吴燕老师说:“教育部决定于今年秋季在全国高校中进行首次大规模新生心理普查,实际上我校这项工作起步较早,自2000年以来每年都会对新入校的学生进行一次心理普查。从以往普查的结果来看,大一新生的心理问题发生率相对来说较高。他们离开父母独自面对一个全新的环境,会遇到一些问题,产生一些矛盾和困惑,如果找不到有效的排解方式,很容易患上所谓的‘大一综合症’。通过这次普查,为新生建立个人的心理健康档案将有利于学生心理问题的及早发现、及时干预和有效控制。”

  大学生心理健康普查是了解新生心理状况的主要途径之一,也是我院“心理危机干预系统”的关键环节。今年的普查将首次利用光标阅读机结合计算机进行统计分析,这次普查工作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完善化。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