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熊才水教授举办“自主创业应成为大学生就业的趋势”讲座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5年12月16日 15:21浏览次数:

  12月15日晚7点,我校党委副书记熊才水教授在七号教学楼报告厅为同学们举办了一场题为《自主创业应成为大学生就业的趋势》的讲座。时下恰逢毕业生择业高峰,学校及各二级学院先后组织多场招聘会为同学们提供广阔的就业机会。熊才水教授的这场讲座无疑是雪中送炭,为彷徨、徘徊于“如何择业、如何就业”的同学们指明了一条新的方向。

  讲座当晚,许多慕名前来的学生早早来到报告厅等待着讲座的开场。学校就业办公室副主任张外加、团委副书记吴铃、各二级学院负责毕业生工作的学生管理干部、就业办公室工作人员和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同学们500余人到场听取了讲座。讲座由就业办副主任张外加主持。

  熊才水教授在讲座中从分析目前就业形势入手,引用大量实例层层分析,逐步深入,指明了当前形势下“自主创业”的必要性。熊才水教授指出,“自主创业,是一个体现人生智慧,激发财富梦想,触动悲喜情怀的话题,是人生历程链条上深深烙印的密码。大学生自主创业,可使大学生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实现自己成就事业的理想。”

  讲座从“充分认识自主创业的重大意义”、“建设良好自主创业的文化”、“培育自主创业的集聚主体”、“形成自主创业的紧迫感”四个方面展开,深入讲述了“鼓励自主创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鼓励自主创业可以使经济发展起来、鼓励自主创业可以使人民群众富起来、鼓励自主创业可以使社会美丽和谐起来”等具体问题。告诫同学们在自主创业过程中要破除四种观念、树立四种思想,即:一破“万般皆下品,惟有仕途好”的观念,树立创业光荣、创业有功的思想;二破“等、靠、依赖”和小富即安的观念,树立自强不息、敢创一流的思想;三破妒贤嫉能、求全责备的观念,树立帮你成功,成就创业的思想;四破唯书唯上,本位主义的观念,树立开拓创新、服务创业的思想。讲座最后,熊才水教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自主创业的行动中来,以自己的智慧,力量和激情去开拓有益于祖国、有益于人民的事业,并祝愿同学们在这一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人生理想。

  熊才水教授的讲座生动且富有感染力,听众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讲座结束后,熊副书记还十分关切地询问即将参加毕业实习的同学们的想法、打算,与同学们亲切地交流思想。同学们纷纷表示,熊副书记的讲座让他们开阔了视野,拓宽了就业思路,对他们的就业有现实指导意义。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