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市创业先进典型事迹让我们受益匪浅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28日 14:02浏览次数:

  26日上午,九江市创业先进典型事迹九江学院报告会在七教一楼的报告厅召开,整个报告厅座无虚席,听后,让我们受益匪浅。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承包荒山致富的邱耀君女士第一个给我们作了报告。“让我真正萌发创业念头的是我婆婆的一句话,那天我们回家吃中饭,饭桌上仅有一盘空心菜炒辣椒,婆婆端着碗出来,说了句‘现在菜贵,我们吃菜吃省点’。就是这样一盘空心菜炒辣椒还要吃省点的家境让我走上了创业之路。”然而创业的道路是很艰辛的,她摆过地摊,卖过水果,还跑过客运,但因为种种原因,最后都以失败告终了。后来,她看到了种果树致富的希望,于是从村里承包了1千亩荒山全部种上了果树,每天和丈夫小心翼翼地伺候着,但是由于缺乏技术,管理不当,创业又一次失败了。但是她并没有气馁,凭借出色的缝纫技术下广州挣取再创业的经费。在广州的一年里,她不但挣得了经费,而且学会了栽培要领。她的创业又开始了。由于资金的周转不便,她又办起了收效快的养猪厂,她告诉我们就在她30岁生日那天她还在为下一顿猪饲料钱而奔波。不过风雨之后见彩虹,她凭着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毅力,勤劳的双手终于赢得了成功的光环。

  现已拥有2亿资产的江西景程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玉初也向我们讲述了他的创业经历。读初二时,带米上学的他揭开米缸的盖时,发现所盛的米只能遮住缸底,大概还不到十斤,如果他拿走了这些米,家里就将面临揭不开锅的处境,他为难了,倒出来,装进去,这样的动作重复了一次又一次,恰巧被干活回家的母亲看到了,她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你拿着去吧,家里再想办法,我做梦都想家里能富起来,能让你们过上好日子,你要争气啊。”母亲的这番话深深地印在了他脑海中。初中毕业后,他不怕苦不怕累,修理过自行车,当过砖瓦厂的学徒,但是他意识到,要想真正富起来就得自己创业。在创业过程中,他饿了吃馒头,渴了就喝自来水,偶尔吃一顿饭也是就着榨菜吃,历经种种艰辛,他也描绘出了自己多彩的蓝图。

  同样经过种种挫折后创业成功的还有江西昂泰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大林,凯达服装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小英,江西仙客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新华,庐山新云天饭店、醉石酒家总经理熊金纯,德安丰林蛋鸡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程福良,他们也用朴素的语言为我们作了报告。更值得我们学习的是他们成功之后并没有忘记党和政府,捐款修路,为学校置办电脑,资助贫困大学生都成了他们回报社会的方式。

  此次创业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让我们懂得了很多,也让我们想到了很多……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