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义乌崛起九江学院80后创业族(现象篇)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03日 12:30浏览次数:

  编者按 我校校友刘鹏飞的创业故事被央视“财富故事会”报道以后,引起了社会和学校师生的广泛关注。7月28-29日,校长甘筱青亲自到义乌看望了刘鹏飞等我校在义乌的80后校友创业团队,并成立了九江学院校友会义乌筹备会。为了让全校师生进一步了解刘鹏飞的创业典型事迹,同时在全校掀起一股学习“创新创业”的热潮,近日,我们将陆续推出九江学院80后校友创业团队系列报道。 

  去年以来,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大学生就业问题显得十分严峻,不少毕业生却自谋职业,变就业为创业。在浙江省义乌市-中国小商品城,便活跃着这样一群充满活力的80后年轻人,他们刚从九江学院毕业一两年就办起了公司 ,有的已是坐拥数百万资产,有的业务范围遍布世界各地。他们就是义乌崛起的九江学院80后创业族。 

  在九江学院义乌创业团队中,目前做得最成功的当数“孔明灯大王”刘鹏飞。2007年,刘鹏飞从九江学院毕业,怀揣5元钱创业,选择孔明灯项目,经过两年打拼,目前已积累数百万资产,并为社会提供2000多个就业岗位。另外,刘鹏飞的雅典十字绣项目,预计今年销售额将突破4000万。在刘鹏飞的带动下,部分校友放弃原来高薪工作,纷纷来到义乌创业。其中,李海荣、肖雪花等人创办的义乌市格罗尼手提袋厂,李海荣、黄鹏、胡顺玉等人创办的义乌市雅典十字绣厂,王雪强等人创办的瑞琦实业有限公司,李小东等人创办的义乌市佳奥箱包厂,刘伯等人创办的路德图文印刷厂都已初具规模,经济效益十分可观,并带动大批校友就业。目前,仍有更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纷纷加盟九江学院义乌创业团队。

  刘鹏飞说,我个人的成功不是完美的成功,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让更多的九江学院的学弟学妹们也找到自己的工作,特别希望更多的校友来到义乌创业。在这个日渐成熟的创业团队中流行这样一句话:“有项目找校友,有机会找校友,有困难找校友 ”。雅典十字绣项目最先就是校友黄鹏和胡顺玉来来义乌考察时,发现十字绣市场火爆,但是他们还没有毕业,特别是资金不足,于是决定找刘鹏飞投资。好的市场前景刘鹏飞很快就投资100万把雅典十字绣项目拿下。同时像飞天灯具厂, 路德图文印刷厂 ,瑞琦事业有限公司他们的人员匹配,图案设计,公司管理方面也都是共享的。 

  据初步统计,九江学院现有300余名校友在浙江省义乌市就业或创业,他们大多都是近两年的毕业生,创业者中年龄最小的只有21岁,其中有30余人创业获得初步成功。刘鹏飞等多位创业成功的校友,早已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回母校举办专场招聘会,义乌崛起的九江学院80后校友群创业促就业的链锁效应正日益显现。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