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伍元钱创业赚百万 孔明灯照亮人生路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5日 12:09浏览次数:

  他,曾经有试过骑着破自行车,四处奔波,为找不到工作而苦恼;他,曾经有试过身上就带着五块钱到异地打工,四处闯荡;他,曾经有尝过每天几个人只能共吃一盒菜、两盒饭,难求温饱。

  24岁那年,他有属于自己的汽车! 25岁那年,他有属于自己的工厂!26岁那年,他已经能为社会创造了400多个就业的岗位!

  他就是九江学院商学院2007届金融专业本科毕业生刘鹏飞,这个来自江西宁都的大学生,从四处奔波打工,到有了自己的工厂——义乌市飞天灯具厂,靠着卖孔明灯,去年一年仅仅在德国就卖了300万盏,创造了全中国、全世界销量产量第一。

  目前,孔明灯这个产品远销德国、阿尔及利亚、埃及、奥地利、法国、以色列、乌克兰以及白俄罗斯等地。

  2008年,对于刚从学校出来一年的他,是怎样做到如此的成功?回首往事,在成功的背后夹杂着多少泪水、汗水,是我们无法体会到的。

  “我一没有技术,二没有资金,三没有平台,对于那个时候的我来说,创业几乎是不可能的。”刘鹏飞说。

  这个来自农村,刚从大学里面走出来的年轻人,怀揣着自己对未来的梦想,踏上了艰辛的创业之路。

  然而。对于一无所有刚从象牙塔里出来的他,该怎样去面对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07年毕业,83年出生,那时候找工作就是海底捞针。

  刚开始,他只是每个月赚着不足500块钱的生活费,每天都是省吃俭用。回忆当时辛苦打拼的过程,正在迷茫和窘迫中。

  一个偶然的机会让刘鹏飞豁然开朗,他看到一个朋友用电子商务做成了一笔生意,心想用虚拟的网络也能做成现实的生意?于是心中受到了很大的震撼和启发。一次在回家的路上,看到空中漂浮的孔明灯,他回家在网上一查,发现电子商务的平台都没有卖。他抓住机会,自己去找厂商和客户,从中间赚取个人利润,就这样捞到了他自己第一桶金。

  然而,对于刘鹏飞这个善于抓住机会运用机会的年轻人,仅仅是这第一桶金是远远不能够使他满足的。刘鹏飞看好这个市场,也更看好网络拓展这个渠道,于是他便找来两个伙伴商量了一下,最后大家决定在网上做生意,在网上卖孔明灯,和黄军云和吴道军等人一起,创办了自己的工厂。

  仅仅在短短几个月里,他们的产品就畅销全国各地,而且远销海外。从一无所有到现在拥有自己的工厂、自己的汽车。

  成功是靠99%的努力和1%的灵感。就是刘鹏飞,付出了这99%的努力,也是他,抓住了这1%的灵感。

  2009年7月9日,中央电视台二套“财富故事会”播出了我校商学院2007届毕业生刘鹏飞伍元钱创业的故事。下面就是CCTV2《财富故事会》节目内容。

  附:《80后大学生刘鹏飞:卖孔明灯年赚数百万——我要飞》  http://you.video.sina.com.cn/b/22629760-1628176584.html http://video.china.alibaba.com/video/view/143761.html#commentstart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