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学校冬季防火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校消防安全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09:39浏览次数:

    冬季气候干燥,且用电量大幅度增加,同时也是各类火灾事故多发时期。为全面做好学校冬季防火安全工作,坚决遏制冬季火灾事故的发生。根据近期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切实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等文件和上级消防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就做好学校冬季防火安全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到位

 

    各级单位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观念,强化预防火灾意识,层层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同时,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工作要求,各部门领导切实加强对本部门消防安全冬季防火专项工作的统一领导。针对本部门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和薄弱环节集中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整治排查防控工作,确保本单位防火措施落实到位,不发生火灾及安全事故。

 

    二、 排查整改到位

 

    各级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一次有针对性的冬季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对本单位所辖区域的消防器材、设施进行检查,确保消防器材、设施完好有效。同时,认真查找本单位消防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落实防范措施,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对重点部位和重点场所,特别是人员密集场所、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实验室、体育场馆、大型超市、大礼堂、濂溪宾馆等应进行重点检查、循环检查,确保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全覆盖,不留死角。

 

    三、 宣传教育到位

 

    各级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必须要加强各重点部位的“三提示”和“一懂三会”等消防知识教育提高本单位全体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针对冬季用火、用气、用油、用电大量增加的特点,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充分调动本单位全体师生员工切实关注消防、积极参与消防,实现人人受到教育,人人增强防范意识,人人掌握防火技能,做到小火会用灭火器、大火会用消火栓,进而全面提升师生员工自防自救和互救能力。

 

 

                                                     校消防安全工作委员会

 

                                                         2019年12月10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