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讲报告会的通知

作者:党委宣传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20:23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情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发师生的爱国热情,担负起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责任,根据《九江学院“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特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贺新元教授作主题报告。

 

  一、讲座主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承载双重历史使命; 

  二、主讲嘉宾:贺新元——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教授;

  三、讲座时间:2019年5月30日(周四)下午3:00;

  四、讲座地点:香远楼三楼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聆听讲座。        

 

 

 

                       党委宣传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5月15日 

              

  贺新元个人简介

 

 

  贺新元,男,汉族,江西永新人,中共党员;法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部主任,中国社科院创新工程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史研究”首席专家,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智库”副秘书长,中国社科院“西藏智库”理事,西藏自治区“高层次柔性引进人才”,西藏社科院特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安徽省金寨县委党校兼职教授。研究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当代西藏研究。

 

  先后在江西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攻读思想政治教育、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运专业,获法学硕士、法学博士学位。2005年入职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工作,2006年借调在中宣部理论局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办公室工作一年,在西藏社科院工作三年(2007-2010)。

 

  学术成果:

  (一)科研论文

  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马克思主义研究》、《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新视野》、《社会主义研究》、《国外理论动态》、《江西社会科学》、《学术论坛》、《红旗文稿》、《理论视野》、《前线》、《西藏研究》、《西藏大学学报》、《中国人口资源环境》、《彼得堡大学学报》等报刊上发表论文七十余篇,其中多篇被人民大学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和《新华文摘》观点摘编。

  (二)学术专著

  主要代表作有《环境问题与第三世界》、《中国道路——不一样的现代化道路》等多部和通俗化读物有《新时代新征程:辉煌中国的故事》

  (三)主持、参与课题情况:

  主持中国社科院青年启动基金课题《马克思主义发展观中国化研究》、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西南边疆地区历史与现实综合研究中的课题”、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重点课题《改革开放以来党的思想主线与社会思潮的关系研究》等10多项。参与中国社科院委托课题《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与加强和改进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等项目20多项。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