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度因公出国成果评估“回头看”工作的通知

作者:国际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17:00浏览次数:

各单位、各部门:

  按省外办要求,为贯彻落实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省委主要领导关于全省因公出国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防止公款出国旅游回潮,坚决杜绝无实质性内容、考察性照顾性出国访问,增强党政干部廉政出访意识,切实提高因公出国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促进学校因公出囯工作更加健康有序开展。现根据领导指示精神,就2018年学校因公出国成果评估开展“回头看”工作通知如下:

  一、“回头看”原则和内容

  因公出国成果评估是省委、省政府对我省因公出国管理工作 提出的具体要求,也是检验我省因公出国工作实效的重要手段。评估工作既要坚持政策导向,又要富有可操作性,因公出国成果评估在加强事前审核审批把关的基础上,突出过程管理、实事求是、突出实效的原则,按照中央关于坚决制止严禁党政干部公款 出国旅游的文件要求,公务出国团组,既注重审批把关、行前教育、行中监察、行后成果落实,又做到评估通报、科学管理,让公务出国更加规范,成果更加丰硕。评估的主要内容为:

  行程管理是否规范。出访团组要按照审批表报批的行程开 展公务活动,要精心准备、周密安排、按期赴约,与外方合作单位的洽谈事项、签订的协议、生成的文本及音像资料必须备份保 存,作为出国成果评估的佐证材料。实质性公务活动时间应占在外日程三分之二以上,严禁变相公款旅游,不得擅自变更路线访问计划以外的国家、城市。在外期间,必须主动接受我驻外使领馆的指导。遇有突发事故和涉外事件应及时向我驻外使领馆报告,按照使领馆的指示,处理好相关事宜。

  出访任务是否落实。要依据因公出国团组申报时列出的详细出访内容和出访报告中列出的成果,一一对照是否明确落实。属经贸团组的,应提供包括经贸洽谈情况、项目落实情况、协议引进外资金额等内容的佐证材料。属友城和友好渠道出访团组的,或以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交流为主的非经贸团组,应提供包括合作内容、具体交流项目落实情况、发表论文等等内容的佐证材料。

  出访成果是否跟进。对团组因公出国成果落实情况,尤其对于在对外交往中承诺外方的项目、交流等内容必须后续积极跟 进。因公出国团组所签订的意向性项目转化为签约项目的,可定期向省外办报送成果;需要长期落实的成果,可向省外办报送阶段性成果;落实省领导出访成果,牵头承办单位必须指定专人跟踪落实并向省外办报告跟踪落实情况。

  二、“回头看”方法步骤

  1、自查自纠阶段( 2019年5月10日前完成)

  5月10日前,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通知要求做好团组因公出国成果评估自查自纠工作,对照评估的主要内容,细化组团要素,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及时进行纠正和处理,成果已经落实的备好佐证材料,没有落实的要说明原因,连同自查报告及自查表一并报国际处(电子邮件international@jju.edu.cn)。2018年因公出访没有提交出访报告的须补交出访报告(见附件)。

  2、分类检查阶段2019年6月10日前完成)

  国际处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结合各部门各单位报送自查材料情况,分行业、分类别采取上门查看相关资料、实地核验成果等方式就出国计划执行、经费预算管理、出国成果落实等方面进行重点效能监察。

  3、结果运用阶段2019年6月30日前完成)

  国际处将对“回头看”评估成果情况进行通报。对在“回头 看”工作中出访成果显著的单位、个人予以表扬,并将相关做法呈报校党委、校行政;对出国成果落实问题突出的单位,予以批评,实行出国计划与出国成果落实评估挂钩。

  4、整改验收阶段( 2019年I1月30日前完成)

  对于“回头看”自查和检查中发现问题,各部门各单位要及时认真落实整改。国际处将视情况对问题突出的单位进行整改 验收,并将出访成果与下一年度出访计划审定挂钩。

  三、“回头看”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回头看”工作由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牵头负责实施,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把“回头看” 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精心安排,周密部署。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领导力量到位、落实措施到位、工作责任到位。

  (二)落实工作责任。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本部门本单位因公临时出国管理工作及出访成果“回头看”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负起责任,严格执行外事管理规定,切实把好因公临时出国审核审批关。要严格按照“回头看”工作要求,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形成有效合力。各级牵头部门要组织协调好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回头看”工作。坚持谁派出、谁负责和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督促出访人员自觉执行外事管理规定,建立好本部门本单位的因公出国成果评估机制,确保“回头看”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三)建立长效机制。因公出国成果评估要形成常态工作机制,团组回国后原则上两个月内(完成时间跨度大的项目可适时延长)完成自查自纠工作,并将自查自纠报告(含佐证材料)报送国际处。国际处将把因公出国成果评估管理功能纳入网络信息平台,运用信息公示、媒体报道等现代科技手段,强化对因公出国成果评估的监管,扩大因公出访团组投入产出效应,提高出访成效。对因公出国成果跟踪落实成效明显的,有关部门会提供因公出国服务绿色通道;对出国成果落实不到位,国际处将减少下一年度该单位部门的出访任务批次;对于违规违纪的,将移交有关部门处理,并计入学校年终目标考核。

  联系人:余启华

  联系方式: 8313811,international@jju.edu.cn

  附件:

  1. 2018年江西省因公出访成果落实情况自评表

  2. 因公出国(境)出访报告书写格式及要求

  3. 因公出国(境)团组执行情况公示表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19年4月30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