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遴选优秀学生赴海外大学交流学习的通知

作者: 学生处 国际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8日 11:28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推进学校的教育国际化进程,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学校启动2019“学生国际交流项目”。为做好该项目的学生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1、学校将选派优秀大学生暑期赴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和泰国清迈大学,进行为期3-4周的语言及文化交流活动。美国交流学习时间为7月8日-29日,泰国为7月初。

  2、选派名额:赴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16名,赴泰国清迈大学20名。
 

  二、选拔条件

  1、政治思想素质好,学习成绩优秀,没有违纪记录。

  2、有适合境外学习的综合素质和较强的独立生活能力。

  3、家庭有经济能力承担相关费用。

  4、在读期间成绩良好(均分70分以上)。达到下列条件者优先考虑: 1)获得托福70分及以上;2)雅思5.5分及以上;3)大学英语四级425分或六级400分。

  5、身心健康。

  6、愿意遵守并接受学校“学生国际交流项目”的有关规定,自觉维护国家和学校利益。

  7、同等条件下,特色、优势学科的学生优先考虑;省级、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先考虑。

 
  三、选拔办法

  1、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选拔品学兼优的学生参加。

  2、通过“个人申请→学院初选审核→学生处审查→笔试面试→公示→择优确定→国际交流学院执行”的方式进行选拔。

  3、各学院应重点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专业成绩、发展潜力及学生的外语水平。

  4、国际交流学院向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和泰国清迈大学提交学生名单,在获得对方认可后,候选学生获得对方大学邀请函,国际交流学院协助办理相关手续。
 

  四、交流研修内容

  交流活动为期三周,包含语言学习或研讨,参观所在大学的教学机构,参加文化交流活动,体验当地风土民情。
 

  五、学习费用

  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学校承担在该校学习期间的费用;学生需承担保险、国际机票、签证、个人游学及杂费(约人民币20000元左右,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社会服务机构代办代收)。 

  泰国清迈大学:学校承担在该校学习期间的费用;学生需承担保险、国际机票、签证、在清迈大学内的部分餐费、个人游学及杂费(约人民币6000-7000元左右,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社会服务机构代办代收)。

  六、工作进度安排

  1、2019年4月18日前,各有关学院对报名的学生进行初选推荐,并发送“2019年学生国际交流项目信息表”(见附件1)至fis@jju.edu.cn,只须填写现有信息。纸质报名表原件(附件2)请于4月18日前交至国际交流学院。

 

  2、2019年4月23日、24日组织初审通过者参加笔试、面试。

  3、确定选派人选后进行公示,公示期满后由国际交流学院组织实施。
 
  国际交流学院 联系人:石老师

  地址:竞秀楼312

  电话:8312906
 
 

 
                      学生处 国际交流学院

                         2019年4月4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