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和第二学期期初学生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4日 14:48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了做好本学期期末和下学期期初的学生工作,确保学生安心复习迎考及校园安全稳定,现将主要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期末工作安排

  1、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1)各二级学院要结合冬季安全和毕业生离校实习前安全工作特点,一是要按照学校《关于做好学校冬季防火安全工作的通知》的精神,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集中力量对教学楼、学生宿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全体学生管理干部要深入学生宿舍进行检查,学校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会组织学生干部配合老师加强检查,重点查处学生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抽烟等现象,违纪者严肃处理。二是要关注毕业班聚会、聚餐情况,教育学生不要酗酒,督促毕业生文明聚会、聚餐。

 

  (2)各二级学院在学生中开展“遵纪守法、珍惜生命”主题教育活动,增强法制观念、珍爱生命。要认真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摸排,重点关注家庭贫困学生、学习困难学生、情感困惑学生、言情异常学生,及时预防、有效干预,加强与家长的联系,及时告知、反馈信息,确保学生不出现安全事故。

 

  (3)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学生离校前教育,做好学生离校各项工作。进行旅途、假期安全教育,防止人身、财产受到损害;教育学生不要误入传销,禁止任何中介机构及学生在校园招聘学生假期外出打工,禁止学生私自包车或搭乘非法营运车辆返家;学生离校去向及离校到家后需向班主任报告,班主任须进行登记备案。班主任、辅导员要提醒学生下学期开学时按时报到注册。各二级学院及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在学生离校后要对每间学生宿舍进行检查。

 

  (4)开展校园贷专项整治工作。印发校园贷安全告知书发放到全体学生,加强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增强警惕“校园贷、求职贷、培训贷、创业贷”风险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念,提升防范能力;要进一步教育学生提高自觉抵御毒品的能力和主动参与禁毒的意识,远离毒品,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2、深入开展诚信教育、举止文明教育活动。各二级学院要大力开展诚信教育,结合考试安全月,教育学生遵守大学生诚信公约,诚信迎考,文明迎考。加强对学生的举止文明教育,做到“随手捡”、“随堂清”、“垃圾袋装化”,各学院要加大对室外环境包干区、教室和宿舍的清扫及检查,保证期末校园文明、干净、整洁。为了给学生创造良好的迎考氛围,教室原则上不能安排活动。

 

  3、12月底,学校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听取学生对学校发展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各相关部门要对同学们提到的、涉及到自己部门的意见进行整理,限期整改。

 

  4、学校元旦晚会定于12月底在主校区大礼堂举行,浔东校区、庐峰校区、八里湖校区同时要安排好元旦庆祝活动。

 

  5、2019年元月3日~4日为校考时间,2018年12月29日~元月11日各学院在校考和跨学院公共课考试安排的基础上组织本学院课程考试,学生考试结束后即可离校。各学院要提前将考试安排通知到学生,以便学生尽早订购返乡车票。

    6、学生宿舍2019年元月15日至2月20日期间封闭维修。今年寒假时间较长,各二级学院要动员学生回家与家人团聚,特殊情况需留校住宿的学生经个人申请、家长签署意见、所在二级学院审核后报学生处批准。

    7、根据学校2018年度考评工作的统一安排,学工部(处)将于近期对各二级学院2018年学生工作进行考评,请各二级学院认真做好迎评准备。  

 

  8、各二级学院应及时掌握毕业班学生的求职状态,经常性与毕业班学生沟通信息,加强实习期的安全教育,已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必须于5月20日前将签署合格有效的就业协议或劳动合同交由各二级学院汇总,并按学校2018-2019年度就业工作计划安排的要求于5月31日前在毕业生二级管理系统完成就业方案编制工作。参加校内外双向选择招聘活动的毕业班学生,应按与用人单位达成的初步意向,积极做好实习试用、就业签约准备,按期到招聘单位参加岗前培训。专科毕业生6月23日返校办理有关毕业手续及参加毕业生相关活动,本科毕业生5月初返校进行毕业论文答辩及办理有关毕业手续、参加毕业典礼等活动。

 

  二、期初工作安排

  1、开学报到注册时间:2019年2月23日--24日报到注册。上午8:00—11:30,下午14:00—17:00;地点:各二级学院学生科。

  2、2019年2月24日各二级学院晚点名,并将学生到校情况于当晚21:00前报学生处,对未按时返校的学生要迅速查明原因。

  3、各二级学院于2月25日上午9:00前将学生到课情况报学生处,各二级学院开始学生日常管理考核。

  4、开学第一周全体学生管理干部要深入班级、宿舍检查,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附: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和第二学期期初学生工作安排表

 

 

                       学生处

                     2019年元月3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