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9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报名工作的通知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2日 11:32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及考生:

 

  按照教育部考试中心有关文件精神,2019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开始接收考生报名。现将有关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考对象及条件:我校全日制在校生报考,报考者只能选择参加一个科目级别的考试,严禁单次考试重复报考同一科目。我校学生只能在本校报考,不得跨校报考。报考四级的考生必须取得相应类别的三级合格证书方能报考,跨校报考者一经查实,取消考试资格。

  二、考试级别: 根据《关于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体系调整的通知》(教试中心函[2013]29号)文件要求,NCRE一级到四级所有科目将实施2013版考试大纲,并按新体系开考各个考试级别,均实现无纸化考试。

级别

证书种类

科目代码

考试时间

报考条件

一级

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

15

90

――

二级

语言程序

设计类

C语言程序设计

24

120

――

VB语言程序设计

26

120

――

Java语言程序设计

28

120

――

C++语言程序设计

61

120

――

Web程序设计

64

120

――

Python语言程序设计

66

120

——

数据库程序设计类

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

29

120

――

办公软件

MS Office高级应用

65

120

――

三级

网络技术

35

120

――

数据库技术

36

120

――

信息安全技术

38

120

――

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

39

120

――

四级

网络工程师

41

90

获得三级科目35证书

数据库工程师

42

90

获得三级科目36证书

信息安全工程师

44

90

获得三级科目38证书

嵌入式系统开发工程师

45                                            

90

获得三级科目39证书

 

  三、报考费:一、二、三级:100元/人;   四级:150元/人;

  四、报名、考试时间

  1.网上注册报名时间:2019年1月3日08:00—11日18:00

  2.报名审核时间:2019年1月4日08:00—12日17:00(除双休日)

  3.网上缴费时间:2019年1月3日08:00—15日18:00

  4.网上打印准考证时间:2019年3月22—29日

  5.考试时间:2019年3月30日—4月1日(考生按准考证时间参加考试)

  五、报名办法

  我省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采用教育部考试中心集中报名网站,报名方式实行网上报名、网上缴费。具体步骤为:

  1.登录网站。考生登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网站(ncre-bm.neea.edu.cn)。

  2.网上注册。考生在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网站,选择江西省考生报名入口,考生使用邮箱注册用户,登录后选择“开始报名”,随即在报名协议下方勾选“我已阅读并接受遵守本网站报名协议”后,点击“同意”,按提示填写基本信息,选择考点及报考科目,上传本人照片,并提交信息审核(社会考点无需提交审核)。

  考生上传照片规格要求:

  (1)照片将来用于合格证书,应为考生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半身证件照,不得使用生活照。

  (2)背景要求:背景布为浅蓝色,要求垂感和吸光好。

  (3)成像要求:成像区上部空1/10,头部占7/10,肩部占1/5,左右各空1/10。采集图像大小最小为192*144(高*宽),彩色,成像区大小为48mm*33mm(高*宽);

  (4)照片文件应为JPEG格式,后缀名为jpg。

  (5)照片文件大小要求:20KB-200KB。

  网上报名截止前,未提交申请信息审核的考生可反复登录报名系统修改个人报名信息,提交审核后或报名时间截止后,考生个人报名信息一律不再修改。

  4.网上审核。考生填写报名信息后,必须提交信息审核申请,考点会在规定时间内对考生的报名信息进行网上审核。

  5.网上缴费。考生的报名信息审核通过后方可网上支付考试费,考生缴费截止时间为1月15日18:00。逾期未支付考试费的考生,本次考试报名无效。

  六、其他事项

  1.因本考点上机考试机位有限,请考生慎重报考。

  按省考试院要求,计算机等级考试共计三天时间,每天第一批次启动时间不得早于8:00;最后一批次启动时间不得晚于18:00.所以需对报考人数进行限制,请报考考生接到报名通知后尽早登录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报名并上传照片及缴费。

  2.考生报名后须查看相关考点报名通知,按要求提交审核信息并经考点审核通过,未经考点审核通过的考生将无法进行缴费,本次报名无效。

  3.考生需本人进行网上报名和网上缴费,并对本人所填报的个人信息和报考信息的准确性负责。禁止学校或他人代替考生报名。考生务必准确选择考点和考试科目,考试时间和考场安排以考生准考证上的为准。

  4.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19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的通知》(教试中心函〔2018〕235号)文件要求:

  (1)自2019年3月考试起,二级语言类及数据库类科目(即除MS Office高级应用外的其他二级科目)调整获证条件为:总分达到60分且选择题得分达到50%及以上(即选择题得分要达到20分以上)的考生方可取得合格证书。

  (2)2019年9月开考“一级网络安全素质教育”科目(代码:17)。

  (3)自2018年3月考试起,调整了三级获证条件要求,考生只需通过三级考试即可获得该三级科目的合格证书,不再要求二级证书。其他级别获证条件保持不变。

  5.为了确保顺利参加考试,考生应牢记登录账号和密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缴费和下载打印《准考证》。考生参加考试时,必须同时持《准考证》、身份证方可参加考试。

 

 

                            教务处

                          2018年12月28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