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校内冬季安全用电的通知

作者:九江学院节能减排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1日 09:39浏览次数:

各单位、各部门:

  天气渐冷,正值冬季用电高峰期,为加强用电管理,引导广大师生安全用电、节约用电,保障师生的生命及财产安全,现就做好冬季安全用电通知如下:

  一、树立安全用电意识,自觉做到安全用电

  1.切实做到人走电关,切断用电电器电源,杜绝长明灯。

  2.各种用电仪器、设备使用完毕后应及时关闭电源,不得长时间通电。

  3.如发现用电电器、线路等出现异常现象和异味时,应立即切断电源,拨打维修电话,请专业人员检查维修。

 

  二、规范使用电器,严格空调及电热设备使用

  1.空调使用应科学合理,确需使用的(预报气温5度以下时),温度应设置在20度以下。非工作时间不应使用空调;人走时、下班前必须关闭空调等设施。

  2.办公室、学生公寓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如热得快、各种电取暧器等;办公室、实验室、学生公寓等室内配置的固定用电插座都是额定功率的,不可随意超功率使用。

  3.严禁使用“三无”(无中文标识、无厂名、无厂址)产品、不合格产品、劣质产品和自制的用电设备,消除安全隐患。

  4.配电设备、设施周围不得堆放易燃、易爆物品及其它杂物。

  5.对使用时间年久、陈旧老化、易发生问题的电器设备,要及时维修、更新。

 

  三、严禁私自改设电源线路

  1.严禁在床上拉电线、放置移动式插座或其它用电设备。固定式插座只能接一个移动式插座,严禁多个互接;移动式插座必须放在安全的地方,不得靠近蚊帐、被褥、衣服、书本等易燃物品。  

  2.严禁私接、乱接电源,一经发现,将没收用电器械,并处以相应的罚款。

  3.严禁私自更换楼栋及宿舍内电路设备上的任何装置,破坏楼内的供电线槽(盒)和供电电缆;电线与电线之间不要交叉使用;不超负荷用电,避免电线发热引起短路而导致火灾的发生。  

 

             九江学院节能减排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11月21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