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全校党规党纪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作者:中共九江学院纪委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14:58浏览次数:

各单位、各部门: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持续加大党规党纪的宣传、教育和普及力度,促进全校各级党员干部进一步熟知党规党纪,领会精神要义,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决定在全校开展党规党纪知识竞赛活动,校纪委主办,校团委承办,各级党组织协办。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范围

  全校各级党委在职党员干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二、竞赛时间

  2018年11月中旬至12月上旬。

 

  三、竞赛内容

  《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

 

  四、程序步骤

  1、宣传启动阶段(11月中旬至下旬):下发活动通知,广泛宣传,提高活动知晓率、影响面,调动全校各级党员干部学习党规党纪及参赛积极性。

  2、选拔推荐阶段(11月下旬至11月底):由学校机关党委、后勤管理处党委和各二级学院党委通过层层竞赛方式选拔、推荐3名参赛选手,于11月30日前以书面形式报校团委。

  联系人:李强

  联系电话:13767219687

  3、竞赛阶段(12月初至12月上旬):竞赛分为预赛、决赛两个环节。预赛由22支参赛队竞赛答题,依据各参赛队得分情况,选拔8支参赛队进入决赛。决赛采取现场竞赛形式进行,最终评选出大赛一、二、三等奖。决赛后进行现场颁奖。

  五、参赛队伍

  (一)分组情况

  各参赛队由学校机关党委和各二级学院选拔产生,机关党委选拔推荐3支代表队,每个二级学院选拔推荐1支代表队,共计22支代表队参赛。

  (二) 人员组成

  每支参赛队共3人组成,其中各二级学院的代表队有1名队员为教工党员,依次确定为1-3号选手。

 

  六、竞赛规则

  (一)基本规则

  1、各参赛队的座次,现场抽签决定。

  2、答题裁定:答题正误由主持人和评委裁定。

  3、各参赛队基准分为100分,在此基础上通过竞赛增减,比赛结束依据各队得分高低排定名次。

  4、选手答题须起立作答,答题完毕后须回复“答题完毕”,在规定时间之外回答的内容无效。

  (二)答题规则

  竞赛题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类。

  1、必答题规则

  (1)必答题共三轮。每队每人1题,按队员场上座位顺序,面向观众,从左至右,依次为1-3号队员,每题10分,答对加10分,答错或不完整不得分。

  (2)选手答题时间从主持人把题目读完后开始计时,不得超过规定时间,超时不得分。

  (3)必答题按每队1-3号队员轮流作答,其他队员不得代为作答或提示,否则扣相应得分。

  2、抢答题规则

  (1)抢答题每题10分,答对加10分,答错扣10分。

  (2)各参赛队需要在主持人宣布“开始”后再抢答,可在规定时间内商议和补充。提前抢答视为犯规,扣10分,不再增补试题。

  (3)抢答题答题不得超过规定时间,超时无效。

  3、风险题规则

  (1)风险题共两轮,分为10分、20分两类,每类各20题,答对得相应分数,答错扣相应分数,各代表队可自由选题或弃选。

  (2)各参赛队按座位顺序选题、答题,题目一经选定便不得更改,已选过的风险题不再重选。

  (3)参赛队内部可在相互讨论后,选派一名选手起立作答,队内其他选手可在规定时间内补充,答完题应说“回答完毕”后方可坐下,“回答完毕”后不得再补充作答。

  (4)风险题不按分值区别计时,讨论时间30秒,不得超过规定时间答题,超时无效。

  (三)附加赛规则

  1、比赛结束后,如果有两支以上参赛队积分相等而影响名次、获奖等次评定时,积分相等的代表队进行附加赛。

  2、附加赛题型为抢答题,规则同前,直到决出名次为止。

 

  七、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团体奖项和个人奖项。团体奖分别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4个,优秀组织奖8个。个人奖设优秀选手奖6人。

 

  八、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二级党委、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竞赛活动,要把组织参与、选拔推荐作为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内容和举措。指定专人负责,明确责任分工,保证时间进度,加大保障力度,确保竞赛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校纪委、校团委和各参赛单位要加大对本次活动的宣传,广泛动员各级党员干部踊跃参加,促进全校党员干部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系统学习和熟知党规党纪,努力营造浓厚氛围。

  3、坚持标准,严格选拔。各级党组织和相关部门要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坚持优中选优的标准,认真选拔参赛选手,杜绝以应付的态度推进工作,或以推荐替代预赛选拔甚至弄虚作假等现象,确保将最优秀的参赛选手推荐出来。

 

 

 

                      中共九江学院纪委

                       2018年11月15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