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09年度校级教学团队评审的通知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30日 12:58浏览次数:

各单位、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2007)1号、2号文件精神,根据《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实施意见》(赣教高字[2008]74号)、《关于实施2009年度质量工程项目的通知》(九院字[2009]12号)计划安排,为提高我校教师素质和教学能力,建设一批高水平的教师队伍,确保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2009年度校级教学团队建设立项,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标:
  本项目的实施,旨在建立团队合作的机制,改革教学内容和方法,开发教学资源,促进教学研讨和教学经验交流,推进教学工作的传、帮、带和老中青相结合,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

  二、建设内容:
  在学校中建立老中青搭配合理、教学效果明显、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可以起到示范作用的教学团队,资助其开展教学研究、编辑出版教材和教研成果、培养青年教师、接受教师进修等工作。

  三、基本要求:
  1.团队及组成。根据各学科(专业)的具体情况,以教研室、研究所、实验室、教学基地、实训基地和工程中心等为建设单位,以系列课程或专业为建设平台,在多年的教学改革与实践中形成团队,具有明确的发展目标、良好的合作精神和梯队结构,老中青搭配、职称和知识结构合理,在指导和激励中青年教师提高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方面成效显著。专科团队中应有来自行业、企业一线的高水平兼职教师。 

  2.带头人。本科团队带头人应为本学科(专业)的专家,具有较深的学术造诣和创新性学术思想;专科团队带头人应在本行业的技术领域有较大的影响力,具有企业技术服务或技术研发经历。长期致力于本团队课程建设,坚持在本校教学第一线为本、专科生授课。品德高尚,治学严谨,具有团结、协作精神和较好的组织、管理和领导能力。一名专家只能担任一个校级教学团队的带头人。

  3.教学工作。教学与社会、经济发展相结合,了解学科(专业)、行业现状,追踪学科(专业)前沿,及时更新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科学,教学手段先进,重视实验实践性教学,引导学生进行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培养学生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兴趣和能力。在教学工作中有强烈的质量意识和完整、有效、可持续改进的教学质量管理措施,教学效果好,团队无教学事故。

  4.教学研究。积极参加教学改革与创新,参加过省部级以上教改项目如面向21世纪课程改革计划、新世纪教学改革工程、精品(优质)课程、教学基地、双语课程改革、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计划、中央和省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建设项目等,获得过省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励。

  5.教材建设。重视教材建设和教材研究,承担过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和省级及以上规划教材编写任务。教材使用效果好,获得过优秀教材奖等相关奖励。

  四、项目实施:
  本项目采取各二级学院先行建设,择优推荐申报,学校组织专家评审,批准立项实施。2009年评审、资助11个校级教学团队,并在此基础上,向上级推荐。

  五、评选步骤与方法:
  1.各二级学院组织本单位的推荐工作(各二级学院申报限额:2个教学团队)。
  2.各二级学院于10月18日前将《九江学院教学团队建设立项申报书》(一式三份,双面打印)、《2009年校级教学团队推荐汇总表》(一份,并加盖单位公章)以及相关支撑材料一份报送至教务处教改教研科(联系电话:8311017),同时将电子稿发送到yyj168@126. com邮箱。
  3.组织人事部、教务处等相关部门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初评出2009年校级教学团队名单。
  4.公示无异议后,经校长办公会批准确定为“2009年度九江学院校级教学团队”。

                        2009年9月30日  

  附件1:08九江学院校级教学团队申报书.doc
  附件2:2008年校级教学团队推荐汇总表.doc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